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4 17:06:37| 人氣1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途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他的意義。不同的時間點,我們做了不同的選擇,然後我們的生命會被帶入不同的道路。如果不是因為選擇了這份工作,我也不會在八月初一個人開車到德國的陌生小鎮拜訪客人,來到這可能永遠不會再來第二次的地方。

不論如何,要珍視眼前。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其意義。不管是好還是不好。現在看來可能不好,但長遠來看卻又未必如此。現在看來好的,之後可能又不好。無所謂的絕對性。

要從相對的眼光看世界。

德國的高速公路無速限,但不是全然如此。有時修路,有時有些路段還是有速限。我租的小賓士車極速也只到時速一八○公里,遇到快車,也只能從內線道快閃。後來發現開那麼快並不好。太緊張,要時刻注意後面是否有車要超,倒不如開一百四左右,在中線道,舒服的開。
有一天,要開車到德國某客戶的工廠。在高速公路上,發現GPS壞了。無法動作。我想,完了,要回家了,因為沒有衛星導航,我那裏也去不了。到休息站休息,試著重發了幾次,才終於又可以了。

客戶工廠位在鄉間。訝異於這美麗的鄉間會有工廠。鄉間雙線道,德國人還是把車開到時速一百公里。

「因為我們考駕照很難,而且要花很多錢,這或許是為什麼政府讓我們開那麼的原因吧。」客人說。

德國是個「物質進步」的國家。每個鄉鎮的發展幾達相同的水準。不過,我在鄉間的路上拖著行李準備到旅館時,被一輛響著音樂的福斯車車主伸出中指,叫囂。當下很想比回去,但想想只有一個人,如果出事就不好了,也只好算了。
世界上存在著很多種人,我們無法完全影響他們變成我們想要的那種人,但是至少可以決定自己要變成那一種人吧。

無種族歧視,尊重個體的差異性,與人和平相處。

飛回台灣,花了二十六個小時,因為旅行社說,要從德國飛慕尼黑再飛南非約翰尼斯堡再飛香港飛台北,這樣才有機位…。我的尾椎坐到快爆炸,聞到飛機餐就想吐… 。

位何事情都要付出代價啊。

台長: 亞克桑
人氣(1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ONELY PLANET |
此分類下一篇:飛瀑
此分類上一篇:土耳其女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