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1 12:10:08|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1.18之泰疲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機票跟護照


終於出國了
這輩子的第一次獻給了泰國曼谷
十二月中單位開病房會議要抽出國假
一到十九號
他奶奶的
老娘我新春第一砲
不知是喜是憂
喜的是命運好好玩
憂的是好趕
不到一個月的籌備
要辦護照
要找資料
要訂機票旅館
一整個荒廢我的補習
一整個都在爬文跟翻書做功課
一整個就是要準備出國
從敲出國時間跟訂機加酒到出國前一刻
只有一個字"煩"
在網路上找到一位叫阿秋的人
他真是個好人
他努力幫我定到機票跟訂房間
還幫我處理護照還幫我找資料
感謝他的熱心
我以後再去曼谷或日本會再找你的




ON TIME





要離開台灣了


不管怎樣
我真的離開台灣了!!

這天的我大夜下班
完全沒睡
晚上八點的飛機飛往曼谷
一整個很累也很緊張
把故立果安頓在學妹家
很不捨但也沒辦法
我媽不幫我照顧牠 ><
從加一搭接駁車到高鐵再到桃園
又從桃園搭車到機場
超累的
又在機場繞了好久
終於撘上飛機
由於太晚訂機票了
訂到荷蘭航空
之前爬文大概了解這家航空公司沒有所謂的空中小姐
只能叫空中大嬸或阿姨
果真沒錯
基本上因為是過境飛機
所以便宜許多
機上供餐也簡潔有力
不過沒差
因為我很興奮也很焦慮
一落地我就要開始自助旅行了!!





可愛的紅酒






泰國到啦


快到曼谷時~阿姨會問有沒有人要出入境卡
要了兩份後先把入境卡填寫完
下飛機就不用花時間填啦

曼谷的夜景在眼前
整個就覺得自己在作夢
一切都像是假的
我居然踏在台灣以外的土地上!!

曼谷機場很大
全都是泰文跟英文
跟著人群走也不知道在走啥
不知道在哪出關
問了機場的人才知道
出關後等了一下行李
接著就是要去買易付卡以方便在泰國使用手機
問了服務台才找到



花了九十九元買了SIM卡
裡面有儲值
不過我不知道有多少錢~(好像有35B)
PS:撥回台灣要打009-886-去0的手機號碼
                               -去0的電話號碼
EX:手機撥法(0921XXXXXX)
009-886-921XXXXXX
市話撥法(06-2XXXXXX)
009-886-62XXXXXX
爬文得到的資訊
聽說買易付卡打國際電話會比國際漫遊便宜很多喔~

接著要找計程車
網路上說搭計程車是在二樓
基本上我還真不知道當時的我們在幾樓
只看到外面有計程車櫃檯就走過去ㄌ
那小弟一口泰式英文讓我聽的很不懂
聽好久才知道他是在問我們要去哪裡
寫了飯店名字他頓時了解
跟一旁的司機大哥講了一堆聽不懂的泰語
我內心不斷的OS:到底是真懂還不懂~我可不想被騙
終究還是被騙了
司機幫我們把行李箱放在前座
我一直很想問他是不是跳表
可是一直猶豫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要先問是不是跳表才能上車
可是我一直覺得應該不會騙我才是
搭上車後我才問世不是跳表
司機跟我說450B
我還沒反應過來還跟他說OK
發現事情不太對勁後已經上賊船了
一路上我眼睛都瞪很大
不斷的觀察窗外的動向
又是網路上說會經過兩個收費站
司機會向我們索取過路費
不過他也沒跟我們要(算他還有點良心)
我們只經過一個收費站而已
到市區後他也一口破泰式英文跟我們聊天
老實說
我真不想理他
因為我還真不知道他要說啥
只聽到幾個聽的懂的關鍵字
要我們去逛百貨公司
說我們飯店離中國城很近
可以搭嘟嘟車
他說如果嘟嘟司機喊價超過65B就不要搭
不管怎樣
我是不會搭嘟嘟車ㄉ

到第一家飯店時已經十二點多了
到LOBBY CHECK IN一樣也聽不太懂
殊不知是我英文太爛還是他們爛
總而言之
到房間後不到一分鐘
行李也被小弟拿來了
長的還不錯啦
給了20B的小費一張後就撲向床了~
房間不是說很大
但是是有名的設計旅店
只能說還OK啦~

由於擔心故立果有沒有給學妹帶來麻煩
於是打了電話給學妹問狀況
真是辛苦她跟狗了!
感謝學妹的贊助與愛護!
講了兩三分鐘還沒斷線ㄝ~~

總之
這天
真的筋疲力盡!






台長: Goanna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