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3 08:52:49|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元2004年夏天和菊島的相遇 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元2004年夏天和菊島的相遇I


Day One 8/10(二)

為了趕赴早上七點二十飛往馬公的飛機,含著心裡滿懷的興奮與期待,早在凌晨五點我就起床;急忙地整理了行李和地圖資料,跨上呆呆羊的機車前往松山機場,順利在六點五十分前拿到機票、劃好位、準備登機。

約八點二十左右步出馬公機場時,才想到迷糊的我們忘記通知信誼飯店接機的時間,這才趕緊撥電話到飯店,還好等一下子車就出現了,真是迅速又有效率啊!先到信誼寄放行李,請他們幫忙代租125機車一台就出發了。

由於時間尚早的緣故,還有信誼親切的櫃檯小姐推薦;我們決定先到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走走,看看能不能先對這島嶼有更具體一點的認識,接著就走上北環景點的道路!

第一站首先到中屯風車,再來是北海遊客中心跟跨海大橋的橋頭;接著繞回到通樑古榕後面,可愛阿嬤的易家仙人掌冰~^^~,我們還多買了一小瓶風茹草茶喔,阿嬤從冷凍庫中拿出來時一邊說:「因為都是真材實料熬的茶,所以平常都只賣熟人的呢!」拿著風味特殊的風茹草茶,我跟Baby坐在古榕樹下補補防曬,順便享受陰涼的樹蔭。然後我們進了旁邊的榕園小吃部,在這裡嚐到有新鮮海鮮、鹹淡適中、又份量頗多的炒麵和炒飯,喝到肉質肥厚、味道鮮美的蛤仔湯!在這種很深的滿足感當中,前進到澎湖水族館吹冷氣跟躲躲中午炙熱的艷陽。

雖然覺得水族館的門票有點貴,但被水底隧道給吸引住的我們還是決定進去瞧一瞧;還有後寮遊客服務中心可以遠眺到北海的姑婆嶼跟鐵砧嶼喔!過了跨海大橋之後,Baby跟我又在漁翁島遊客服務中心停下來。...(OS:這趟旅行該不會變成澎湖本島的遊客服務中心之旅吧!﹖)一路往小門嶼的鯨魚洞騎去,路上我的目光卻被路邊岔路下去的一棟建築給黏住!有希臘愛情海的感覺浮現~~~原來還以為是民宿之類的,結果騎近一看居然是所國小。昏倒~~是怎樣﹖連國小都建的這麼夢幻喔...在這邊讀書的小孩真幸福!走完鯨魚洞步道,到旁邊的秀鳳姐吃杯冰淇淋,這裡的冰特別在兩種口味混在一杯裡分上下層;哈密瓜加仙人掌雖然極為好吃,但是其實都是濃厚的哈密瓜味,倒是芋頭加仙人掌的滋味,讓人脣齒留香,出乎意料的融合順口。

接下來在一個岔路口,我們看到大名鼎鼎的可口冰城,裡面有16種口味冰淇淋喔!難得的全都是澎湖特別口味,光一株仙人掌就可以作成三種味道。我選了仙人掌、仙人掌花、天人菊;Baby選了風茹草、芙蓉醉梅、嘉寶瓜。~~~(海芙蓉是一種中藥。)二崁陳家古宅有部分正在整修,雖然一些區域已經掛上禁止進入的標示,我還是任性地闖了進去;咕咾石所搭建的牆壁頗有風情!跟內垵休息站的沙灘錯身而過之後,來到西台古堡;兩個人共吃了四串花枝丸,超Q而且還咬的到花枝~^^~。進去走了一圈,我感覺沒看到什麼,不過Baby倒是很興奮的說:這裡很適合打CS耶!~@@~...快落日時我們趕到燈塔旁,牽手一起看夕陽;風超大、頭髮被吹的很亂,但是心卻滿.滿.滿.滿.的~~~~~

離開西嶼燈塔的時候,我們發現機車的油表已經落到紅線區;(驚!...)於是baby開始狂飆!由於已經是晚上,一路上的加油站都關了,所以Baby也越飆越快~~~而機車的時速表根本已經壞了,根本也不知道會不會違規被照相。~@@~在過跨海大橋的時候,我一邊感受那第一次遇到的刮人會刺痛的風,一邊幫自己作隨時可能得下去推車的心理準備;過完跨海大橋,油表也已經正式失去它的作用,怎樣都不動了;這時只能騎多遠算多遠了。Baby繼續狂飆!一路上,我還有看到路邊已經在牽車的人~~~這個時候也只能在心裡持續不斷的祈禱!就這樣一路沒停的,從西嶼燈塔花了45分鐘回到馬公市區的加油站!~~~(好險!...)然後回到溫暖的信誼飯店check in。

晚餐在城隍廟對面的讚哥燒肉飯解決,店裡可真是人滿為患,炭烤燒肉飯是真的還不錯!之後在市區閒晃,逛了「船老大的店」(跟綠島「老大的故事」風格很像的一家店。)買了幾家不同的飲料,當中我推薦一心二葉的紅茶跟龍の井的龍珠奶茶;至於走出讚哥右邊的palapala舞奶茶則較不推薦,Baby說:「裡面妹妹穿的好怪喔!學生制服還加網襪~~~飲料也不合口味。」我接著說:「那以後都不要去那家買飲料了喔~~乖!呵呵~~~」




文字:QQ瑩

台長: 呆呆羊&QQ瑩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