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2 19:43:54| 人氣21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樂公有幸福提款機 ◎楊素媛


我有一個喜愛算命的朋友,一天到晚要我陪她去算命。有一次,我去時順便幫兒子算命,命理師笑咪咪地告訴我:「妳兒子是個安樂公,終身衣食無缺,自有人幫他料理好各項事務,包括生了小孩都有人幫他養。」

我心想,世界上有誰會這麼笨?笨到還幫別人養小孩?我一直百思不解。

隨著時間流轉,答案終於慢慢揭曉,原來那個會幫兒子養小孩的傻瓜,竟然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那就是安樂公的爸爸、我的外子。

外子是個努力賺錢的人,只要有錢賺,他一定眼睛發亮,一分一毫絕不錯過,連小小的統一發票也要仔細核對,即使只中了兩百元,也要大聲歡呼。他雖然只是個上班族,但薪水不錯,除了本業又兼副業。所以,他的收入向來是我這個小公務員的五倍。

他雖努力賺錢,卻節儉自約,除了每周為他的愛車加油,幾乎無任何花費,因他的公司提供伙食,不管合不合口味,他都來者不拒,好養得很。
口袋飽飽的外子,自然是我們家的提款機,他也樂此不疲,舉凡每年全家出國旅遊的經費、日常生活開銷、上館子、孩子教育費,還有「安樂公」大學落榜的補習費等等,都從他這個提款機提用。

雖然平凡的兒子,天天打電玩打到連大學都落榜,他仍本著「癩痢頭的兒子自己的好」的心態,憐愛有加,讓我這個做母親的,有一點看不下去。

每到暑假,我就督促好不容易考上大學的兒子去打工,目的是讓他體會賺錢的辛苦,並讓他了解父親的愛心,而不是只把老爹當作提款機。

愛美的兒子,全身上下幾乎都是名牌,一切開支當然是從家裡的「提款機」提用,這「提款機」不但全年無休,而且無怨無悔。

兒子自從交了女朋友之後,出門必噴古龍水,香得讓我連打數個噴嚏。「唉喲,你就別噴DDT啦。」我糗他。

從此以後,他每出門約會,必噴得香濃濃的,然後故意趴在我身上,強迫我聞個夠。這麼一個一百八十一公分的大帥哥,卻仍像個小孩,真讓我啼笑皆非;而他把昂貴的香水當花器澆花似的噴灑全身,還真讓我咋舌。

外子愛屋及烏,連兒子的女朋友,也是他寵愛的對象,尤其看到溫柔賢淑的她以後,更視為未來媳婦的不二人選,每次我與朋友出國旅遊,只要提到要幫她買禮物時,「提款機」必然自動吐出為數不少的新台幣,心甘情願地落入我手中,只為博取她的歡心,直讓我慨嘆,他不但是兒奴,更是兒媳奴。

今年兒子大學畢業即將當兵,外子已於去年為他買了一戶預售屋,等明年交屋時,也正是兒子服完兵役時;就連兒子的銀行存摺裡,更早已悄悄地從家裡的「提款機」這端,自動偷渡了七位數的新台幣,兒子不知不覺的,已搖身晉升為百萬富翁了,真不愧是個不折不扣的「安樂公」,房子、銀兩得來全不費工夫。

最近外子一直遊說我這個已從公職退休,正享受遊山玩水之樂的我,未來要幫忙兒子照顧小孩。我吃驚得目瞪口呆,原來那個幫「安樂公」養小孩的笨瓜,竟然也包括我在內。

【96/12/10 聯合報繽紛版】

台長: 閱寫協會
人氣(21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養寵物先實習,慘哪! ◎圓夢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有妙方》一人生病 竟換來全家健康 ◎兹心

紫君
安樂公的娘喂啊
別耽於遊山玩水囉
育兒手冊可以開始讀啦
含飴弄孫的日子才是安樂喔
安樂公的爹真是施比受更幸福勒
嘻嘻 哈哈
2007-12-13 07:57:56
寶鑾
安樂公的爸
樂當全年無休的提款機
令人感動
希望安樂公
感恩、惜福
2007-12-15 16:37: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