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8 13:42:56| 人氣4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養寵物先實習,慘哪! ◎圓夢


  「我和小蓁要去大陸八天,想問你們,小狗是否可以寄養在妳家?」「好呀!」上週,朋友打電話來徵詢我的意思,我一口就答應她。
  
尚唸小學的一雙兒女一直希望我能讓他們養個阿貓阿狗的,我總以住在公寓不適合為由反對。如今剛好有這個時間說長不長,心想就算受不了也不過幾天功夫的實習機會,又可趁機考考姐弟倆是否足以勝任養寵物任務的難得機緣,於是我爽快的說好。
  
去接寵物那天,見小主人因不捨與寶貝分離而鬱鬱寡歡,與將成新「小主人」的姐弟倆的心情恰成強烈對比,她並不放心的調侃︰「牠一定會被調皮的何弟弟整得很慘。」
  
小狗MoMo初來乍到,倒未如我所擔心的因怕生而亂吠。反而如剛學會走路、哪都想去的小小孩般,興奮得直搖尾巴、舔著家中每個成員,或是這裡走走,那裡跳跳,絲毫沒有想家或思念小主人的憂傷,快樂的心情和新小主人倆不相上下。
  
近午時分,牠開始喜歡窩在沙發睡覺。「下來。」老公又見牠跳上沙發的剎那,大聲喊,並說︰「這隻狗在家時,小蓁可能都讓牠睡在沙發上,說不定還一起睡覺呢。」
  
老公話才說完,身手敏捷的牠又趁我們不注意時跳上沙發。老公不禁又好氣又好笑的乾脆坐在沙發上留守,不讓牠再上去。沒想到,小狗看到我老公手上的飲水杯,反而使盡蠻力往上一躍,趴在他身上,想要分一杯羹,逗得全家人笑呵呵。
  
老公再度將其趕下來後,索性站在牠和沙發之間與牠鬥法,不讓牠再越雷池一步。然而,小狗聰明得很,牠抬著頭望著「新爸爸」,死命的搖尾求憐,活像是在對老公說︰「新爸爸,拜託啦,讓我上去、讓我喝一口嘛!拜託拜託啦!」我不禁噗嗤一笑。看他和老公對峙的模樣真是有趣,我這才體會︰養狗就像在養小孩,為生活增添無限色彩,也難怪人們愛暱稱牠們為「寵物」。
  
終究鬥不過新爸爸的牠,被迫只能睡在紙箱裡時,沒想到,小狗竟然也嘆氣——只見牠深吸一口氣後,肚子慢慢的由鼓脹轉為凹陷,嘆了一口長長的氣。女兒也看到了,說︰「媽媽,狗狗也會嘆氣咧,妳看到了嗎?」「有啊。」童年時期也養過狗的我,倒是開了新眼界。
  
隔天,一家子掃墓回來,孩子們MoMo長MoMo短的,又和狗兒玩得樂不可支。然而,到了晚間,兒子的兩隻腳竟然長滿疹子,隔天清晨更是雙腳幾乎通紅,而且腿兒似乎比平時胖了些。我不禁懷疑︰兒子可能對貓狗過敏。於是,我不准兒子再碰狗兒;兩天沒摸過狗兒的兒子,腳上的疹子果然消失了,因此我更相信自己的猜測無誤。
  
狗狗到來的第五天,我決定幫牠梳洗。女兒一聽,央求我說︰「我都沒幫貓狗洗過澡耶,讓我洗洗看嘛!」心想孩子恐怕也沒什麼機會幫寵物洗澡了,而兒子的腳兒似乎也恢復了,於心不忍下,決定將機會讓給姐弟倆。
  
兩姐弟從浴室裡傳出來的笑聲,充滿童稚的真,好比天籟呢!
  
然而,更難以令人置信的狀況發生了。清晨,老公看到兒子的一雙眼皮,腫得像「麵龜」,眼睛只剩一條線。我一聽,衝到臥房一看,簡直傻眼了︰兒子除了雙眼腫得離譜以外,整個臉一夜之間似乎也變大了一些,左臉頰及耳朵上也長了一點一點、細小的紅疹子。我緊張的問他︰「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沒有,只是覺得眼睛睜不開。」
  
帶他掛急診時,醫師聽完整個描述與查看症狀後,確定兒子得了蕁麻疹。醫師幫兒子打了針、開了藥後,叮嚀我︰「蕁麻疹嚴重的話會休克的,而養貓比養狗更容易得蕁麻疹,所以,最好什麼寵物都不養。現在,妳必須先將家裡的狗兒處理掉,並將家裡清理、消毒後,再讓孩子進屋,以免他發生更嚴重的症狀。」回到家,我只好請狗兒暫住寵物旅店體驗新生活去。
  
唉,六天的「養寵物實習課程」,兒子也加入為狗兒把屎把尿的行列,小狗兒非但未如牠的小主人所擔心的被我兒欺負,我兒倒反而被那身長僅只一尺長的小小狗給「修理」得兵敗如山倒,豈只一個「慘」字能形容。

看來,養寵物也不是每個孩子可為;有過敏體質的我兒子,這輩子對於可愛的阿貓阿狗們,恐怕「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96.04.20聯合報繽紛版

台長: 閱寫協會
人氣(4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做手工藝的幸福 ◎黃寶鑾
此分類上一篇:安樂公有幸福提款機 ◎楊素媛

寶鑾
我也曾養過剛出生幾個月的小狗寶寶
半夜不睡覺一直要我在旁安撫
不然就一直叫
我住公寓那還得了
一星期下來
同事都說我得了熊貓眼
只好送人囉
2008-01-05 11:45: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