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1 12:35:29| 人氣1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然很想把昨天的夢記下來,

那段我最快樂的時光,

昨天夢到鋼琴老師,一如往常的我去上鋼琴課,

但心裡很不安,因為夢中的我這一星期並沒好好練琴。

夢中把我拉回小時候,

我每天都埋首於練琴,

早上九點到十二點,下午一點到五點,晚上九點到將近十二點,

每天至少要九小時,

國中晚上補完習,回家先練琴到將近十二點,才開始念書,

但我很快樂,夢想著當時國立藝術學院一個人一間琴房,

藝術學院的女生穿著卡其色窄裙,每天生活就是練琴,上樂理課,

還有我愛的聽寫測驗。

最近蕭邦的馬祖卡舞曲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

手指不由自主的動起來,但是僵硬很多很多,

感覺很沮喪、很洩氣,

想到小時候弟弟跟我說的話,

沒想到他從前就預知了我的未來,

他說,妳甚麼都會,結果甚麼都不會,意思是妳並無法專精,

他那時候只專注書法和畫畫,而我又是古箏、畫畫、書法最後還

跟爸爸凹了長笛,但我承認長笛後來真的是不專精。

我當時辯駁,我覺得我鋼琴超強,只是無法克服緊張,

尤其是聽寫能力,我一直覺得我有這方面的天賦,

就是迅速將音樂用音符寫下來(當時在清大資工所打工就是做這件事),

也不知道這是好是壞,我現在聽所有音樂,都只是一段一段的音符,

太習慣將它分解成高音及低音符還有節奏,要很大的放鬆才能將自己抽離。

 

沒想到,人的選擇真的如此變化莫測,

從音樂系到外文系,現在到國際政治,

但我發現,唯一不變的是我的人生目標,

就是對事物的好奇心以及不斷激發自己的淺能,

一直期許自己當個文藝復興人,不排斥任何知識,

在有限的人生裡,盡可能的充實自己,

希望最後我能總結這一切,然後抒發自己的感想,

而不只是載浮載沉於浩瀚知識,然後被淹沒。

我知道你說的,路不只有一條,

但我現在除了時間不夠,我很享受在這些知識裡,

快樂總是在我埋首苦讀裡會心一笑而覺得更加深刻,

時間到了,等我準備好了,我會不再感到恐懼,放心去飛

我相信上帝幫我預備了一切。

台長: Mei
人氣(1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忘適之適
此分類上一篇:引頸期盼的燈會

風隨行
最近讀的怎樣...
要好好注意自己的健康...
有機會回宜蘭一起吃飯聊聊吧
2009-05-01 17:57:06
版主回應
感覺越讀越多><
謝謝你的關心拉~
很久沒你的消息了,希望一切都好^_^
2009-05-07 23:17: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