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5 14:36:01|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愛的小蘋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在弟弟去當兵的前夕,我們一家人幫他餞行。我那兩歲的小姪女小蘋果,一出場就是大家注目的焦點!

先是嬌滴滴的跟大家問好,頭微微向下傾斜,眼角瞄啊瞄的,「猶抱琵琶半遮面」大概也不過如此吧!就定位之後,拿出濕紙巾擦擦臉、擦擦手、擦擦桌子,一副忙碌的樣子!!愛乾靜的習慣還顯露在其他的地方,嫂嫂說帶她到公園玩,若是溜滑梯看起來不乾淨,這位尊貴的小公主可是不屑於與髒亂為伍的!

人家是酒過三巡場面才開始熱絡,這小妮子三口白飯下肚,原本的矜持拘謹消失得無影無蹤,前後判若兩人。先是熱絡地跟爺爺撒嬌,哄得爺爺笑不攏嘴;再來就是盯著初次見面的弟弟的女友,說著阿姨~~漂漂!阿姨亦是笑得燦爛非凡。

嫂嫂給弟弟準備了一個紅包,要小蘋果把紅包拿給叔叔,小蘋果接收到指令,於是往我這裡走來。嫂嫂說不是這個叔叔(指我)是那一個(指弟弟),小蘋果搖搖頭,回答說:「不是,是這一個!」然後堅定地向我這邊前進。當時我坐在靠牆最裡面的位置,小蘋果不顧她媽媽的提醒,毅然決然地鑽過嫂嫂座位的椅背後,把紅包交到我手上!這時所有的人都笑翻了!這小蘋果固執得很,她父母不依,就使出獅子吼,果真要風得風要雨得雨!

這小蘋果跟我同星座、同血型,連農曆生日都選在我生日的隔天!爸爸說她固執起來跟我是一個樣!也許是這種關係,所以從她出生,身為叔叔的我送上的禮物可是多采多姿!小蘋果的火車玩具組、ABC貼紙學習書、維尼熊音樂書、Crabtree的小孩專用乳液、迪士尼可愛披風、干貝熊維他命…..,當初可是放了將近2/3個大行李箱從國外扛回來給她的,嫂嫂說我平時沒有白疼他!所以有紅包,只記得要拿給我!

小蘋果啊小蘋果!希望你能像你的名字一樣,如芝蘭一樣出色大方,如蘋果一樣可愛迷人,一切平平(蘋蘋)安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