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20 06:44:22| 人氣1,7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月春暉愛(3)

推薦 47 收藏 3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春暉愛(3)

         

            魂兮歸來,母親啊,東方不可以久留,

        誕生颱風的熱帶海,七月的北太平洋氣壓很低。

            魂兮歸來,母親啊,南方不可以久留,

        太陽火車的單行道,七月的赤道炙行人的腳心。

            魂兮歸來,母親啊,北方不可以久留,

        馴鹿的白色王國,七月里沒有安息夜,只有白晝。

            魂兮歸來,母親啊,異國不可以久留,

             小小的骨灰匣夢昧在落地窗畔,

                伴著你手栽的小植物們。

          魂兮歸來,母親啊,來守你火后的小城。

           春天來時,我將踏時濕冷的清明路,

                葬你於故鄉的一個小墳。

             葬你於江南,江南的一個小鎮。

               垂柳的垂發直垂到你的墳上,

          等春天來時,你要做一個女孩子的夢,

                    夢見你的母親。

           清明的路上,母親啊,我的足印將深深,

        柳樹的長發上滴著雨,母親啊,滴著我的回憶,

          魂兮歸來,母親啊,來守這四方的空城。

                  余光中~招魂的短笛

            余光中聲聲的呼喊

   …魂兮歸來,母親啊…令人柔腸寸斷,

    …守這四方的空城…更令人鼻酸,

    孤子思母的心境,實堪令人動容……  

              
                
檸檬星語

             女性堅強的軔性

         總是在為母之後表露無遺

        上帝送給母親乖巧的小天使

        同時也附於母親嚴格的考驗…

       但是檸檬子卻在瘦弱的為母身上

        看見璀璨的光芒和慈愛的親情

             祝福天下的母親….

         平安、喜樂 、青春、美麗!
 

        歡迎您登陸檸檬星球~空中文閣~

           在母愛的晴空下(完結篇)

        當我視線漸漸模糊看不清時候,

           你崩潰地不斷責備自己

      沒給我健康的身體,沒給細心的照顧我 ,

       握著我被針扎得千瘡百孔的手難過著

                 暗自哭泣…
   

               http://www.lemon.twmail.cc

台長: 檸檬子
人氣(1,701) | 回應(0)| 推薦 (47)| 收藏 (3)|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空中文閣 |
此分類下一篇:六月心語淚(1)
此分類上一篇:五月春暉愛(2)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