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8 20:36:06|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想在哪裡?何謂夢想?夢想有何定義嗎?還是如海賊王所說的,需要去大海浬尋找呢?還未上學的孩子們,滿懷期待著開學日那天的到來,雖然現今的社會似乎在開學之前,孩子們就已經在學習各種才藝了,不像當初般的單純,童年的快樂和玩耍,大人們滿心期待孩子不輸在起跑點的論調,是對還是錯呢?以我的經驗來說,這應該是因人而異,不是大人單一的想法,而是要去體會小孩的需求才去做所謂的輔導或是多餘的學習,上了小學的孩子有夢想,上了國中的孩子開始追尋的卻不是夢,而是真實的世界,師長會看待你的分數去做你價值的評斷,小孩的夢想是在那幾分之差,還是會為了自己的理想去用功,以我自己來說,我可能要先坦白自己並不是分數好的小孩,我有自信的說我是用功的,但是我卻是最差的,分數老考倒數幾名,國中的我,既是位胖子,也是一位在老師眼裡不用功的孩子,我覺得那段時期是很有影響力的,是很大的創傷,那時候老師們對我的評語,說的每一句傷害到我的話,我一直都無法忘記,同學對我開玩笑的眼神,說話的語氣,我內心的不甘心,我也是,一直都無法忘記,就連那時候父母對我,很多我都是無法真正釋懷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就連我自己其實都不知道,傷害的程度,但是我需要承認,當我去回想那一段時光,我是會哽咽的,也是會掉淚的,已經不會去責怪這是誰的錯,但是我會想呼籲,不要隨便不去關心自己的孩子心理的想法。

很多人,或許很多人都會以為我減肥,暴飲暴食,復胖,減肥,是因為電視的影響,其實是因為我在國中的影響,有人問我你會不會後悔那段時間把自己的代謝率弄低等問題,但是我得說,萬一再度重新,被人嘲弄下,我還是會選擇那樣的減肥方法,我沒有去責怪,這是我的前提,但是我也要說,給小孩一個機會,不自卑的機會,就是去了解孩子所需要的,念書不是絕對,分數是一種評價,自信是孩子本身給自己的認知觀念,我也知道,我會說這樣一番話是因為我現在不再是國中生,但是我的重點是給孩子多一個機會的權力,念書是一個機會,但是除了念書,尋找自己的興趣也是一個機會,我還是一位學生,是一位大學畢業的研究生,這幾天我看到新聞報導說到很多大學生認為自己選錯了系,我也是這樣認為的,我討厭我所學的東西,不是因為沒有用,而是因為我沒興趣,和國中一樣的重蹈覆轍,那是種不好受的感覺,讀了很久,不懂不了解,我覺得給自己自信和自覺的認知,國中時期是一段很重要的時期,因為那段時間,懵懵懂懂,可以自己做出決定,和同學間相處也是最長久的時間,念書的壓力,同儕間的壓力,家長給的除了壓力外,應該也給予最大的關心和關懷。

台長: 傻瓜蛋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章詩詞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say goodby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