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9 16:48:59| 人氣21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替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據說,含冤而死的人會陰魂不散,徘徊在自己死去的地方,無法投胎的鬼魂會以不同的形式重回人間,例如借屍還魂,或者是,找替身。

*

「王八蛋!你是什麼東西啊?」一聲大喊劃破寧靜無聲的黑夜。「我恨死你了!」一個人影搖搖晃晃地走在無人的漆黑中。

玫君拿起手上的紅酒瓶往口中狠狠地灌了一大口,雖然這瓶紅酒的尺寸很迷你,但酒精濃度一點都不迷你,對於像玫君這種沒什麼酒量的人來說,小小一瓶都可以讓她醉上半天。

「說什麼你愛我,通通都是騙人的,騙人的…」玫君邊哭喊著邊再次灌下一大口,酒才下肚隨即一陣反胃,玫君支持不住地蹲在路邊吐了起來。

沒想到…她沈玫君也有這麼狼狽的一天…

她,沈玫君,大學一年級,有著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小巧的瓜子臉上有著一雙又圓又大的眼珠,直挺的鼻子以及櫻桃小口,一百六十五公分和穠纖合度的身材,這樣出色的外表讓她從小就一直是班上甚至是學校公認的校園美女。

可是沒想到,上大學才兩個月,就被自己千挑萬選的男朋友給甩了,而男友變心的對象竟然還是自己班上那個口口聲聲說要跟自己當好朋友的人,這讓玫君感到相當難堪。於是她在男友攤牌說分手之後,一個人買了一瓶紅酒跑到學校想要借酒澆愁。

「嗯?那不是綜合大樓嗎?我怎麼會走到這裡來了?」吐完之後,玫君把嘴角擦乾淨後,原本是想要看有沒有被人看見她這糗樣,卻意外地發現自己正在學校的綜合教學大樓附近不遠處。

一進學校,在新生歡迎會上,就有學長姊跟他們說過有關綜合大樓的傳聞。據說,這棟樓有不乾淨的東西,像是有冤死的鬼魂要找替身,這棟大樓的四個角落彷彿有排定順序似的,每年都有人從頂樓跳樓,至今已經七個人了,而它,還在等著填滿第四個角落的人。

所以,這棟綜合大樓在學生口中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做自殺大樓。

近幾年才新建的綜合大樓獨自佇立在學校的一角,路燈發散的黯淡光線投射在大樓外牆上,讓黑夜中的大樓看起來更增添了幾分詭異感,遠遠看去就像是一塊巨大的墓碑。

此刻玫君所在的位置不僅是在這棟大樓附近,更是在學校鬧鬼傳聞中的另一地點,學校中心那座湖的旁邊。湖面上吹來陣陣冷風,湖畔的垂柳隨風緩緩搖曳,晃動的樹影替黑夜更增添了幾分令然發寒的氛圍。

「我現在還不夠慘嗎?還有什麼好怕的?」像是自嘲,又像是替自己壯膽,玫君邁開步子往綜合大樓走去。

走到綜合大樓中庭,大樓內側沒有點燈,黑壓壓的一片,玫君在正中央的花圃找了個地方坐下休息,仔細地觀察這個她從未在深夜過來的地方。

「其實,就是黑了一點嘛…還不是跟其他大樓一樣嗎?」玫君忽然覺得這棟大樓沒有學長姊口中所描述的,死了七個人的自殺大樓那麼恐怖。

這棟十三層的大樓是長方形的,中庭上方的天井沒有任何遮蔽物,所以一眼就可以看見天空。玫君雙手撐在身後的水泥上,把身體稍微仰躺,抬頭看著天空,卻忽然有種異樣的感受。長方形的天井,此刻讓她感覺有種沉重的壓迫感,卻又同時有種吸引力要將她往天空吸去。

玫君連忙坐好,不敢再往天井多看一秒,彷彿只要再多看一眼,她就會被四周的牆給壓扁或者是被吸到看起來像黑洞的空中去。

「好可怕的感覺…」

「會可怕嗎?」

玫君猛地轉頭,在她附近坐著一個剛才不存在的女生,和她剛才一樣抬頭看著天井。這人是誰?什麼時候來的?她坐這麼久了都沒有發現有人來啊!

「妳…是誰?」玫君小心翼翼地問著,她很怕自己還真的流年不利,遇到了出來找替身的冤鬼。雖然被甩很難看,但她更不想莫名其妙的被抓去當替死鬼。

「我?我是中文系三年級的李芳婷。」李芳婷走到玫君身旁坐下,笑笑地看著玫君。

李芳婷?她聽過這個名字。中文系三年級的學姊,文筆一流,常在大大小小的文學比賽中獲得名次,同時也是校刊社的總編輯,校刊中還有一個她的專欄,很受學生的歡迎。

「學姊好…」玫君好奇地看著這個中文系的風雲人物。「學姊,妳怎麼會半夜跑到綜合大樓來?」她是失戀跑來靜一靜,學姊為的又是什麼。

「沒什麼…我只是想要一個人靜一靜而已…」李芳婷淡淡地說著,但是玫君發現她的眼神中流露出些許的痛苦。

「學姊,有心事可以說出來,發洩一下嘛,別自己在心裡憋著。」玫君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跟學姊說這些,明明就不關自己的事情,她管那麼多幹嘛。

「我好累…」李芳婷再次抬頭看著天井。「課業、校刊、感情,好多好多的煩惱壓得我快要喘不過氣來了…」

「可是,學姊妳不是校刊的總編輯,而且很受大家的歡迎嗎?」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更有壓力。」李芳婷幽幽地嘆了口氣。「每個人都跟我說他有多喜歡我的專欄,每期必看,所以我就有責任要把專欄寫得更好;當我花了大量的時間在琢磨我的文字上,就忽略了感情上需要經營的地方,所以就跟我男朋友鬧的不愉快;跟他吵架以後我心情都很差,根本就沒有心情去上課,就算去了也不知道講台上老師在講些什麼。我越想要把事情做好,就越會把自己搞得一團糟。」

「嗯…」玫君點點頭,表示自己能夠體會李芳婷的感受。

「我常常會來這裡坐著往上看,然後想著,從上面跳下來的感覺是什麼…」

「學姊,不要說這樣的話,妳一定知道這棟大樓的傳聞吧…」玫君阻止李芳婷繼續說下去,她轉頭看看四周,深怕哪個徘徊在這邊的”好兄弟”聽到李芳婷的話就興奮地跳出來。

「哈哈,有什麼好怕的?」李芳婷失聲笑道。「妳不認為半夜在這裡遇到我…很詭異嗎?」她把臉湊近玫君,看著玫君的表情忽然變得陰森森的。

「學姊…妳…」玫君被李芳婷的轉變給嚇到了。難不成…難不成學姊她是…

「哈哈…」李芳婷坐回原位,臉上表情也恢復正常。「開玩笑的啦。」她朝玫君眨眨眼。

「學姊,妳不要嚇我啦…」玫君心有餘悸地拍拍胸口,剛才她的心跳彷彿停止了似的。

「不過說真的,從上面看下來的感覺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李芳婷再一次地抬頭看著天井。

「不然…學姊,我們上去看看?」玫君輕輕地問著。她可不確定在半夜提出這種建議會不會遭人白眼,畢竟深夜裡的自殺大樓,想起來就讓人發寒。

「好啊。」李芳婷爽快地應允。「走吧。」從花圃站起來,李芳婷毫不膽怯地走向電梯。

然而李芳婷的爽快卻讓玫君感到不安,怎麼有人會答應這種提議呢?如果換做是她,一個素昧平生毫不相識的人提出這種建議,不被她罵到臭頭才怪,根本就是神經病才會想這麼做!可是學姊怎麼…怎麼答應的這麼快?還是說她一直在等著她說要上頂樓去看看?正常人怎麼會這樣想呢?

難道…難道她真的是…

「快過來啊。」已經踏進電梯的李芳婷,按著開門鍵,催促著楞在原地沒動的玫君。

李芳婷臉上親切的笑容在玫君眼裡變成了陰森,在電梯中的她一臉慘白,就像是要來索命的冤魂,玫君不確定自己該不該過去。

「不是說要上去看看嗎?怎麼還不過來?」

管它!豁出去了!玫君貝齒一咬,把心一橫,就朝著李芳婷所在的電梯走去。

隨著電梯門關上,眼睛所看到的中庭越來越小,玫君心裡有種自己的人生即將到此終止的預感…

*

「喂,妳聽說了嗎?又有人跳樓了耶…」

「有啊、有啊,已經第八個人了呢…」

校園裡流傳著自殺大樓出現第八位犧牲者的事情,就像明星八卦一樣掀起一股熱潮,不管是在上課中還是休息時間,學生們或是竊竊私語、或是小組集會討論,各種版本在學生之間流轉。

「好可惜喔…這麼出色的人怎麼會去自殺呢?」

「誰知道…大概也是有什麼事情想不開,腦袋一打結就…」

「以後都看不到芳婷學姊的專欄了啦,我很喜歡的說…」

不遠處的樹下站著一個長髮女子靜靜地聽著女學生們的討論,手中報紙的頭條新聞大肆報導著大三女學生墜樓事件,警方初步判定應為自殺,正在深入研究是否有他殺的可能性。

隨手把手中報紙丟進附近的垃圾桶,長髮女子離開樹蔭漫步在湖畔,她的預感成真了…抬頭看著天空,陽光閃耀的刺眼。

低下頭,女子的嘴角淺淺地上揚…

台長: 水晶玻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嬰靈
此分類上一篇:細雨中的思念(下)

蔣恩
寫得很棒唷


有一種淡淡的謎題感

讓人不停想回去找答案
2007-07-10 23:42:55
版主回應
真的嗎、真的嗎?

好高興呦~~~ XD
2007-07-11 18:58:00
水晶玻璃
玫君雙手撐在身後的水泥上,玫君把身體稍微仰躺

手肥..多貼了兩個字..

玫君雙手撐在身後的水泥上,把身體稍微仰躺
2007-07-11 19:21:57
版主回應
而且還打錯字..

四周的牆→強

真糟糕..腦袋打結以外連手指都殘廢了..
2007-07-11 19:22:58
艾姬
這篇寫得很好!
氣氛拿捏得不錯~
2007-07-12 09:52:25
版主回應
啊呀~~

超級無敵開心~~ XD

開心到好像可以忘記那些不愉快的過去~~^^
2007-07-12 20:54:48
水晶玻璃
其實..
我本來還擔心看的人會看不懂我在寫啥...
2007-07-12 23:11:15
版主回應
還好大家都比我聰明
應該都看得懂..

XD
2007-07-13 01:59:59
糜【30】
好好看歐!!但是玫君人呢?
2007-07-16 10:00:38
版主回應
謝謝~~

至於玫君嘛...
你猜猜看嚕~~~~~~
2007-07-16 21:51: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