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2 13:28:10|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報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了,希望以後還能是好朋友。”

你狠心地對我說了這麼樣的一句話後,轉身頭也不回地就走了,絲毫不理會我在後頭如何踩著不穩的腳步,用嘶啞的聲音喊著你的名字只求你能留下,也不似以往般疼惜我無法控制的奔騰淚水。

一個踉蹌跌倒在地的我,只能看著你的背影在模糊閃爍的世界中逐漸遠離消失而呀然失言。

你不再是你了....那個說疼惜我的傻氣、比我還要擔心照顧我自己身體的你呢?消失到哪裡去了?說要離開我的你不是你....

還記得在那次瘋狂慶祝跨年的夜裡,那個和四周狂歡氣氛形成強烈對比的寂靜角落裡,你脫下外衣披在怕冷的我的身上,牽著我的手遠遠地看著那頭恣意燃放艷麗的煙火,你說這美麗的光景要一輩子牽著我的手一起欣賞....

而如今....那個愛我的你呢?到哪裡去了?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消失了蹤影....

下起了雨,冰冷的水滴打在髮上、落在臉上,也滴在受傷的心上。完全不理睬經過身邊路人狐疑打量的眼光,我費力地從地上站起身,咬著牙暗暗的下了決定....

我要報復!

於是我開始放縱自己在燈紅酒綠中沉迷,這種夜生活是你不喜歡我去過的。我也開始周旋於各個心儀我的男子之間,這樣把玩別人的感情也是你所不認同的。但我就為了要嘔你要氣你,我為了看到你站在我面前漲紅了臉破口大罵而興奮。

你卻打亂了我全盤的計劃,就這麼地消失了......

我以為你會從他們的口中得知我荒唐的生活,從前你所疼愛的我如今是多麼地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但是你卻沒有,彷彿跟我再也毫無瓜葛毫無牽連的就此沒了音訊。沒有人知道你去了哪裡,也沒有人曉得分手後你任何一丁點消息....

甚至可以懷疑起,你是否曾經活在這個世界上?

我終於放棄了報復你的這種愚蠢行為,既然你已經不在乎我不重視我不關心我,又怎會為了我的所作所為來擔心生氣?我的報復還是沒能堅持到底....

直到那天去醫院看某個親戚時,眼前突然閃過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那竟是你!

我不敢相信地看著眼前穿著病人服,臉上毫無血色一片蒼白的你,而你也像做錯事的孩子驚慌失措地看著我。我們睽違多時的重逢卻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你快步地從我身邊走開,而我傻傻地站在原地看著你消瘦的背影。

這是怎麼一回事?

詢問了護理站才曉得....你竟是得了....肺癌....

眼前世界匡噹一聲的碎裂,像是天邊劃過閃電伴隨地轟雷響起不絕於耳,我再也聽不見其他的聲音,眼睜睜地看著畫面裡的人嘴巴一張一合地不知在說些什麼。

踩著沉重的腳步,走到了你的病房前,竟失去了舉手開門的勇氣。卻是你的母親從裡頭開了門,看到我笑了笑,帶著我到走廊上的椅子坐下,告訴了我一切。

原來....你是不想拖累我....

坐在你的病床邊,看著你熟睡的蒼白臉龐,早已遺忘的滾燙淚水卻隨著過去一幕幕有你的回憶滴落。

你怎麼能那麼傻?難道不懂我要的只是陪在你的身邊?就算你剩下的時日不多,我也要向天搶奪,佔據你所有的時間。而你卻....卻自私地把所有的苦痛都自己強忍煎熬,不分給我一點替你承擔!

這讓我更想報復你!

你從沉睡中轉醒,睜眼看到我後眼中閃過一絲神采,雖然只是短短的一瞬間,但是足夠讓我了解,即使你現在臉上擺出沉重冷漠的表情,對於我的到來卻是說不出來的高興。我懂,你心裡還是在乎我重視我愛著我的....因為你的母親告訴我當你從守口如瓶的朋友口中得知我的狀況時,曾幾度陷入晦暗陰鬱中。

但這報復只成功澆熄我心中怒火的一半罷了。

我牽起你的手,望著你驚愕臉龐的神情是無比的堅定,我要完成那另一半的報復。絕對不讓你稱心如意的離開我....

”我要陪著你一輩子....”

台長: 水晶玻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遊戲人間
此分類上一篇:惡魔的耳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