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7 11:43:32| 人氣24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嬰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我有沒有哥哥啊?」吃早飯的時候,七歲的小志忽然冒出了這麼一個問題。

「沒有啊,你只有一個姊姊。」美惠把剛煎好的荷包蛋盛裝在潔白的盤子裡,然後端到餐桌上放。「而且她就坐在你旁邊吃早餐。」

「可是我昨天作夢夢到哥哥耶,他還說要帶我去玩喔!」小志興高采烈地跟美惠說著自己的夢境。

「我也有、我也有!」坐在小志旁邊八歲的小澄,原本正在吃著塗滿草莓果醬的吐司,聽到弟弟這麼說著,也放下自己手中的吐司,舉起小小的手表示自己也做了同樣的夢。「他還說自己今年是十歲,是我跟小志的哥哥喔!」

「沒錯、沒錯。」小志點頭如搗蒜。

「說什麼傻話,媽媽只有生下小澄跟小志你們兩姊弟,哪來的哥哥?」美惠拍了拍兩個孩子的頭。「快點把早餐吃完,不然上學會來不及喔!」

「喔!」兩個小傢伙連忙用最快的速度吃著自己盤子裡的早餐。

把兩個孩子送去學校上課之後,美惠一如往常地開始整理家務,洗衣、拖地,都整理好了以後,她才給自己泡了一壺玫瑰花茶,邊聽音樂邊享用自己的早餐。

小澄跟小志怎麼會忽然同時夢見自己有個哥哥呢?美惠想到兩個小傢伙吃早餐時提到的事情。小澄說夢中的哥哥說他今年十歲?難道是....不可能吧...

美惠的思緒飛回到了十年前,那時的她才剛從學校畢業,有一個交往了兩年的男朋友。沒考上研究所,他們一個去當兵,一個踏入社會工作,見面的次數變得比以前少,而擔任經理秘書的她跟經理的接觸卻是相反的變得頻繁。

男朋友不在身邊的日子讓她感到相當孤單寂寞,於是她接受了經理對她的關心跟呵護,而經理也對她頻頻示好,她在兩個男人之間周旋了許久。一個是交往了兩年的男朋友,另外一個是有著大好前程的經理,她不知道要選誰才好。

經過了好些日子的掙扎,她總算是作出了選擇,但是就在這時候,她卻發現自己懷孕了...

噹、噹....牆上的掛鐘敲了十二下,美惠的思緒被鐘聲拉回現實,驚覺已到孩子放學時刻,她趕緊把桌上東西收一收,到廚房去準備午餐。

接下來的幾天,兩個孩子每天早上吃早餐都會說著前一天晚上夢見自己的哥哥帶他們四處遊玩的夢境,美惠嘴巴上沒說什麼,但是心裡頭卻是一天比一天還要緊張。兩個小傢伙根本就沒有什麼哥哥,但是他們兩個卻都夢見了同一個自稱是哥哥的小男孩,連臉部特徵都可以說的清清楚楚,這叫她怎麼不覺得訝異呢?

「媽媽,哥哥說我要死掉了,晚上十二點的時候他要來帶我走喔。」這天晚上,小志在吃晚餐的時候忽然提起自已下午睡午覺時作的夢。「姊姊,妳有夢到嗎?」

「嗯,不過我是夢到哥哥說要來帶你走耶。」

美惠聽到兩個孩子說的話以後,心裡開始緊張了起來。

這是怎麼回事?她下午也夢到了一個小男生說今天晚上要來帶走小志,是同一個人嗎?什麼叫做要來帶小志走?什麼叫做小志要死掉了?開什麼玩笑!她的寶貝小志才幾歲,怎麼可以死掉?

偏偏這種時候,她老公卻是到國外出差去了,要過兩三天才會回來,只有她自己一個人在....不,不管是不是真的,也不管為什麼她跟兩個孩子會夢到這種夢,就算她迷信好了,她也不能讓這種事情變成真的!

打定主意的美惠,在晚上睡覺的時候,特地跑到了兒子小志的房間去守著他。桌上時鐘滴答滴答地響著,美惠原本決定要整晚不睡來守著自己的寶貝兒子,最少也要到午夜十二點以後才能睡,但是秒針滴答的聲響卻如同催眠曲一樣,美惠的眼皮越來越沉重,最後還是敵不過濃濃的睡意而進入夢鄉去了。

「時間到了...」一個稚嫩的聲音在美惠耳邊響起,她倏地從夢中驚醒。

美惠慌張地查看躺在身旁的小志,仍然是閉著眼睛安好地在床上熟睡中。看了一眼桌上的時鐘,正好指在午夜十二點的地方,懸在半空中的心稍微地放心了些。

剛才的夢是怎麼回事,她竟然夢見一個小志站在一個小男孩身邊,小男孩說了一句時間到了,就把小志的頭給砍掉....好可怕的夢....

「時間到了....」床上的小志忽然睜開眼睛,開口說了這麼一句。

美惠嚇了一跳,看見寶貝兒子睜開眼睛看著她,便把小志緊緊地抱在懷裡。「沒事的、沒事的。」

「媽媽,來不及了。」小志的聲音聽在美惠耳中卻不像平常所習慣的天真稚嫩,反而帶點冰冷,毫無感情,雖然像平常一樣叫著媽媽,但是卻像在跟個叫做媽媽的陌生人在講話似的。

「小志,你說什麼來不及了?」強壓著心中的疑惑,美惠問著小志。

「媽媽,來不及囉,妹妹死掉了。」小志無邪的臉上堆滿了笑容,但是在美惠的眼中卻是這一生中看過最可怕的笑容。「以後我就不會孤單了。」

「什麼妹妹?你哪裡有妹妹?你是誰?」美惠嚇得放開手中的小志。「小澄....」想到在隔壁房間獨自睡覺的小澄,美惠再也顧不得眼前的小志是怎麼一回事,連忙跑到隔壁小澄的房間去查看。

「啊!」一打開房門,美惠就呆站在原地無法動彈,因為此刻她的女兒脖子上纏著舞蹈課拿到的紅色彩帶,從天花板垂掛著,就像個鐘擺一樣在她眼前緩緩地來回晃動。

「小澄....小澄....」這是怎麼回事?不是說會死掉的是小志嗎?為什麼變成了小澄?為什麼?

忽然又從隔壁小志的房間傳來了砰的一聲,美惠踩著有點蹣跚的步伐到隔壁房間,卻看到小志和小澄一樣被紅色彩帶纏住了脖子,嬌小的身軀在美惠眼前來回擺盪,瞪大的雙眼彷彿正在注視著美惠,猙獰的表情就像是在說不甘願自己就此離開人世。

彷彿聽到兒子和女兒控訴自己害了他們,美惠再也承受不住的昏了過去。

朦朧中,她看到了三個小孩快樂地玩耍著,注意到她的存在,他們停下了遊戲,一起注視著她。

「媽媽,這裡很好玩喔,妳也快點來嘛。」

「媽媽,我跟小志在這裡等妳,快點來喔。」

美惠看到了小澄跟小志,想要伸手去抱住他們,卻怎麼也都碰不到,明明他們就在離自己伸手可及的地方,為什麼就是碰不到?

「媽媽,接下來,就輪到妳了....」

冰冷,卻又有點興奮的聲音在美惠耳邊響起,小男孩臉上浮現一抹淡淡的、陰險的笑容。

*

「妳說什麼?妳要跟我分手?」男子粗嘎的聲音低吼著。

「你聽到了,我要分手。」女子淡淡地回答著。

「為什麼?」

「因為他對我很好,而且是個富裕的經理。」

「那....我們的孩子怎麼辦?上個月妳不是說懷孕了嗎?」他試圖挽回他們之間的感情。

「孩子....我會拿掉他,反正也才一個多月而已,他不知道我肚子裡有你的小孩。」

「妳怎麼可以這樣....孩子是無辜的....」

「就算是我對不起這個孩子了,但是為了我的未來著想,我必須得這麼做。」女子喝了一口咖啡後,拿起桌上的帳單。「你還在當兵,今天我請客,以後我們就不要再聯絡了。」她拿好了包包就起身到櫃檯去付錢,然後離開了咖啡廳。

「美惠....妳會有報應的....」男子抱著頭,痛苦地詛咒著....

台長: 水晶玻璃
人氣(24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愛,變調
此分類上一篇:替身

蔣恩
至少 那孩子不孤單了
2007-07-21 03:54:36
版主回應
沒錯..有弟弟妹妹陪他
媽媽也快要去了..
2007-07-21 07:08:39
艾姬
毛骨悚然

=.=
2007-08-06 13:10:53
版主回應
^^&quot

看電視的時候聽到一些
再加上總是會發生的墮胎潮...

就等於這篇文章了
2007-08-07 03:24: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