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31 09:41:33|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澳洲Brisbane 29/03/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Bokai試圖利用Skype打電話到我的手機,卻直接被轉進語音信箱
當時,我才驚覺自己的手機出現問題
原來,先前有人說我的手機一直佔線中,原來是手機設定出現問題
頓時,我陷入抓狂的情緒,就算換回台灣的SIM卡,依然沒人能call me
(這期間,我曾一度放棄,先烤香蒜麵包配果汁喝,祭飽我的五臟廟)

然後,經過二、三個小時的奮戰之後,我在網路上搜尋到一線生機
我試圖將手機的資料庫設定改成SIM卡後,請人在南澳的純瑜call me again
終於,我的手機響起了美妙的來電鈴聲,That’s all right.

因為前三天,我每天徒步走一萬多步,雙腳早就起水泡,變得步履蹣跚
我決定再家休息一天,順便將所有的行李整理歸位
期間,隔壁鄰居Desmond拿了我要買的二手小鍋子、小平底鍋,以及一個超小飯鍋
我暫時決定捨棄飯鍋,因為我不會作菜,有白米飯也毫無用處
因此,我先花AUD15買小鍋子、平底鍋(真的超級貴)
稍微聊了一下(中文),他說台灣妹來這邊不是吃水餃就是吃泡麵加貢丸
呵呵........我很想回答,我不吃貢丸,但是會想加一顆蛋或火鍋料
算了!不必說太多,隨便聊聊就好
他問我有沒有朋友,我說沒有,還沒有開學,自己一個人來,什麼朋友都沒有
他說,等我開始上課之後,就會有很多朋友,但是不要跟台灣人混在一起,否則沒進步
他還說了一個重點,台灣人在一起,你若堅持都要說英文,台灣人會給你白眼
哈哈!他對我們還真了解,這種情況我也聽說了
不過,既然來學習英文,為何台灣人要排斥與台灣人說英文呢?真怪........
他說明天沒有工作,可以幫我打電話到電力公司登記,每三個月會固定收到帳單
實在太感謝他!

從幾次的對話中,我發現Desmond不是很喜歡澳洲人,凡是都拖拖拉拉的個性
牽電話線、申請bankcard........都非常麻煩
不過,他依然選擇大學畢業後,留在這邊工作拿居留證,真的是非常矛盾的想法

好吧!既然今天是要讓自己的身體休息,我決定去睡個午覺
一覺醒來下午五點多,隔壁的二名馬來西亞的大學生剛好下課回來
他們每次下課回來,就是到廚房去作菜,平均二天就會有一天邀請同學來訪
他們四、五名馬來西亞僑生,一起下廚做飯、一起討論功課........好令人羨慕

我這邊都沒有朋友,真是感到孤單........
啊!忘了說,昨天晚上經NONO的牽線,我與國關系的浩文在MSN聯絡上
他人也在Brisbane,但是住處與我可說是一南一北,最有可能碰面就是在city上課
其實,我早知道他在同一個城市,但是大學時代幾乎沒有交集,只知道彼此的存在
我實在不好意思叨擾對方,只是先聯繫上,真的出現大trouble時,還是要求助他

今天真的徹底休息一天,明天等聯絡電力公司後,一定要上街sopping
因為我有了鍋子,至少可以煮熱騰騰的食物,例如泡麵........
晚上原本想吃純瑜留下來的黑糖蛋糕,咬了一口差點吐掉,太甜膩,超級難吃
我只好又去倒了一杯汽水喝........不知道今天沒運動,又喝那麼多汽水會不會胖?

晚上又在網路上,與朋友聊天打發時間
由於與台灣有二小時的時差,晚間十一點多時,我準備就寢時,台灣才九點多
因此,有時為了與朋友聊天,會不小心耽誤自己的睡眠時間
我現在必須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以因應即將開學的語言課程
加油了!

台長: 輕描淡寫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