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21:21:25|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群寶貝外籍學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學期我所教的中期班的廣播劇選集課程十分特別,幾乎是以日韓學生為主,並且都是女的,僅有一位美籍帥帥哥,真可說是萬紅叢中一點綠啊!

這班學生大部分都相當用功聽話,有時候可說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怪恐怖的。上課時,他們幾乎都睜大雙眼用那種求知若渴的眼神注視著你,讓人覺得身為一位教師若事先沒備好課還可真對不起他們。

他們被我這位麻辣教師訓練到什麼程度呢?說起來也挺有意思,課本上的成組搭配詞或是慣用語,您只要稍微提示或是說上句,則全體學生會口頭一致地將下句唸出來,而若是新詞僅有一兩個人回答則其他人還會給予掌聲以玆鼓勵呢!但這些學生卻也不是死腦筋,腦筋靈活得很咧!常常能舉一反三,不過有時也會笑話連連。

值得一提的是這位美國帥帥哥,天天展開迷人的笑容。我在此大力推薦,若有廣告公司想要拍攝有關口腔保健之類的廣告,找他準沒錯啦!而且蠻能理解中國人的思想,連我的冷笑話都比其他同學理解得快,有時他一個人悶著頭猛笑時,其他學生還一頭霧水直問怎麼了?!

可別看他是位美籍白人學生喔!這次的期中考,他可是打被這群來自漢字系國家的美眉呢!利害吧!不過希望他以後走路不要太有風。
照片中的這群美眉可說是嬌柔可愛呢!其中幾位居然也晉升為我的酒友呢!我還是頭一回跟學生成為酒友。

按理來說教師的此項行為實在不該,但我卻有其用意。因為他們喝了小酒之後,似乎語言能力大增,幾乎是口若懸河啊!這也印證了語言學家的理論,當人在輕鬆的狀態下,語言區的活動比較活絡。你看,身為教師的我還挺辛苦,為了學生著想,還得無所不用其極呢!

不過喝酒歸喝酒,咱們上課時還是得照規矩來,所以上課得板起臉來當老師,學生也安安分份地扮演其角色。下了課,大家也就又開始瘋瘋癲癲啦!

<圖片故事>

*上圖:本班同學至貓空飲茶的照片,不過缺了恩惠跟華子,但也有一年級的學生來插花。

*下圖:本期學生的廣告作業。

圖一:韓國美眉恩塋為本語言中心所設計的廣告,很有創意,但也挺嘲諷的。

圖二:可愛的韓國美眉恩實所做的,恭喜她今年考取了中央大學。這個廣告可是真的唷!如果你有興趣可以跟她連絡一下。

圖三:賢淑懂事的韓國美眉恩惠,不過可惜未能在團體照中。她今年也挺利害的,考取了台大中文系。有時覺得班上的學生還真是個個臥虎藏龍呢!不知她的廣告是真的還是假的?雖然她一再表示是當真的,不過請看官別太認真。遊戲規則是先友後婚。

台長: 阿NU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