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24 06:00:00| 人氣83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重生日

推薦 1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己在成年以後  我只知道每年一定記得.....
要為父母親一年過三個節慶
一則是父母親的生日  
二則是父親節及母親節
三則則是自己的生日
這些都是我視為最重要的節日

父母親的生日我從不敢忘懷  
只因沒有他們  就沒有我的存在  
這是代代延續相傳下去一個象徵性的日子

母親節更是一個足以讓我.....
對這個含辛茹苦養育我成長的恩者  聊表一點心意
這個節日當重要啊

而後就是自己的生日了  它是個母難日  
母親懷胎時及養育我的歲月又何其辛苦  
此恩難忘  也是必報的啊
這也是屬於自己的重生日
此日當莫忘為自己能獲得年年重生而心存感恩天地

雖然父母親都已離世了  
而我也已經多年無法再行報恩之禮了
只不過是....我仍舊不敢忘懷  
還是會藉著這些特別日子  來緬懷著親者的生養之恩

現在剩下自己生日  自己一個人過  自己莫忘
也許還真應該值得為能夠生存在這世上的自己
而感到慶幸及祝福一下吧  

以往只知道在世至今經歷過種種世俗給的層層苦難
咬緊牙關也非撐下去不可與那生死不斷做拉鋸戰 
誰又知生死哪是能由自己所左右的呢
然~依舊是苦不堪言的生存之道~

直到現在已年過半百年歲了  內心才終於真正明白  
多少數不清的日子  我總是錯把磨練當折磨
這份痛苦的存在感  的確是一件很不快樂的事

對於生日一年年過去  我常自問....
究竟還有多少歲月  償還業債於何時才能了結  
這苦撐而強忍在過日子的身心  又何時才能結束
然~至今她(我的身子)還依舊尚存著
而今也該醒了吧

反其行之  相反著  我是奢望著  
期盼這一年年的未來生存日
可以一再的  能有個完整的重生之日

說是奢望也罷  卻蠻期盼著這個生日
還能多少獲得到些許的祝福  
這是我個人在心底的小小心願

畢竟重生日即代表著我依然還有希望
能去完成此生未完心願  它會是讓自己心智不滅  
而存有更多希望的日子  所以我很重視它的到來  
這也是母親賜予我再生的緣日
 
憶起母親在世時  每年每當自己的生日時
我總會一大早就跑過去坐在母親的身旁噓寒問暖後
再笑笑摸摸她老人家的肚子  對著她說  
母啊~幾十年前時的今日  這個肚子很受苦喔
為了生我  讓您受苦了  我呼呼耶~
母啊~您足辛苦耶捏
來~讓我親一個  謝謝您生下我  沒有拋棄我
又把那將抱給人領養的我  含著淚又給了抱回來自己養
就只為了一句阿公說的話  你們能活她就能活下來
還是抱回來自己養吧  她會為你們帶來食祿的
就這樣我沒當成人家的童養媳

母親也總是笑開懷  大力拍著我的大腿說
又來了  妳才知道啊  生養妳  我可不好過呀
妳這孩子  我真沒白養妳  年年記得我生養妳的痛和苦
這樣有夠啦  有夠囉(台語)  
有妳陪伴我這個老大人在身邊   我真滿足......
好佳在沒把妳給人家  也沒把妳嫁掉
她老人家每每笑咪咪的這樣說著
    
母女兩人也年年上演著這幅溫馨畫面  含著淚互虧彼此
而後~我會獻上一點點小心意(紅包)  
告訴她又摸摸她的杜子說  現在不痛了不痛了
或者是帶著她上餐廳吃一頓好吃的  
以慰勞母親曾所受十月懷胎及生養我之苦

這是我年年該記住這生存有道是原至於她而來
聊表一點感恩之情的固定動作

如今她老人家不在了  這些畫面還常存於心
這一天的到來  縱然老人家不在了  
我還是會記得小小的香壇  以一炷心香禮敬叩謝天地  
感恩天地賜予我這個尚且還猶存在於人世上
又一個我的重生之日    

嘿~憶著憶著這些過往  眼睛怎又濕潤了呢
但是也別忘了微笑對著鏡裡頭那個微顯老態的自己  
說聲芸兒妳生日快樂唷  
能一年年這樣活下來還是好的  
至少能讓自己再遇到另一個個記得我生日而為我祝福的人
或許他們都是代替親者陪伴我走下一階層的親人吧
自己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我更期許著今年....
能夠再過一個更不同於往年的歲月時光
就這麼這麼著不盲目  不愚昧的走下去
一定得把這重生之日  過得更有值得才是

台長: 蜜芸兒
人氣(839) | 回應(4)| 推薦 (1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造訪林初埤木棉道3號和菁寮老街
此分類上一篇:文字傳情

ivy
別這樣
生日是快樂的事
媽媽也是懷著興奮的心情生下妳的
所以也不覺得痛啦
生日快樂哦~~~
2014-03-24 10:29:52
版主回應
謝謝ivy的祝福唷

是啊~
我是家裡面最小的
而且又跟小哥差七歲之多
當然父母親也很期盼我的到來呀 呵呵
2014-03-24 14:35:47
白頭翁
密芸兒

白頭翁祝福您...

生日快樂.
2014-03-24 18:19:49
版主回應
呵呵~
還讓白頭翁在百忙中
前來祝福芸兒 很感動~
非常謝謝您~白頭翁
蜜芸兒現在是很幸福很快樂的啦
2014-03-25 09:40:44
瀅瀅中
祝福芸兒

健康如意 身心安康
2014-03-25 01:42:49
版主回應
呵呵~
還是讓瀅瀅百忙之中
前來祝福芸兒
很高興很感動啊~
非常謝謝妳~瀅瀅
蜜芸兒就不客氣收下妳的祝福囉
我會使自己過得更是不同於以往的
再一次重生了
2014-03-25 09:41:14
eve
姊姊~生日快樂歐
養好身體~開心過每一天
這就是對父母親的最大報答了
2014-03-25 13:21:28
版主回應
很高興也得到eve的祝福唷
非常謝謝妳

eve說的是......
好好照顧好自己
就是報答親恩了呀
我會好好的且會開心去過生活的~
2014-03-25 14:23:1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