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7 18:23:08| 人氣1,07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克服心靈的瓶頸障礙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節醫療已經有一段好長的時間了,我自知有誰像我一樣把(橋腳)當每天必做的行事一般,竟然可以耐性的持續兩年之多,在風雨無阻之下,一直能不間斷的到推拿所去醫治,現在回頭看,往回想……我都會不禁的佩服起自己,疑惑?我究竟是怎麼走過和辦到的,這些使自己痛不欲生和掉淚日子,我竟然走過了,我還是懷疑自己?!但事實證明我的確是真正辦到了。

 

在不能走路的時段裡,我有過萎靡不振、有過放棄、想輕生、更有著怠惰心,讓我在淺意識中,一再說服自己去選擇就這樣坐輪椅過一生吧?真的好不了了,就此放棄積極,放棄重生,這是我唯一不努力最好的證明,是的確辦不到的原因,就當自己是個毫無生機的人吧?

 

但時間真的是可以證明一切,如今腳關節已將完好再現了,這是在不斷的想放棄自我中,又在生性不認輸之下,求生意識一再的產生了不斷自我要求,反方向的正面思考,所得到的……超乎想像的結果,結果出來是意料不到的滿意。

 

上星期醫療後回家時,我突然無意識的站起來,身體腰桿打直,雙手扶著拐杖走路進門了,大喊著我不用在趴著走路了,這已經夠讓我和姪子、魚板妹都驚訝不已了。如今今天又在老醫師的診所外,意外的又把雙手放開,直立站穩跟老醫師說話,老夫婦看見此般情形,是笑到嘴巴都合不櫳嘴了,直說(妳會站了呢?會站了……會站了……

 

橋腳回來時,我又很不信邪的,想趁著家人都不在家時,試著一個人克服心靈的瓶頸障礙看看,心念告訴自己,頂多大不了,若不小心萬一跌倒了,我在自己慢慢的爬起來就好了嘛?別害怕了,現在不練要待何時呢?心靈總是這樣鼓催著,執意想做看看,看能不能克服自己(怕?怕跌倒?)的情況下,試著不依賴家人在旁看著,我真能戰勝自己與否。

 

於是乎……我勇敢的再站起來,深深的吸一口氣,而後又再度雙手扶正,雙腳站直,穩定腳步,我終於再踏出一步了,來……我來試著走幾步路看看?心想要相信自己,我一定行的,也可以的,結果在客廳又來來回回的慢走之下,哇哈哈哈哈……我果然真的克服了自己害怕的心了,腳步不再重心不穩,我笑著一步步的向前邁進。

 

這難道是老天賜予我的禮物嗎?祂看見我的努力了,看見了我想活下去的心,看見了,我想證明在天地間,的確是有祂的存在的,祂的確是看見了。而我,也因祂的存在而證明了自己,只要我不放棄自己,祂一定會為妳開啟另一扇重生之門的。

 

瓶頸是給無法相信自己的人才會去遇到的,而障礙也是因自己的心靈脆弱才會因此而產生的。在人生的途徑中,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遇到瓶頸的,且不知會有多少個跌倒的時候。

 

但是,若一旦跌倒了,不要怕,記得先別急著否定自己,也先別急著為自己下任何不可能的定論,此時,我建議你或妳的心,不妨先稍安勿躁,不如甘脆就坐在原地裡,待自己休息片刻之後的你或妳將會發現,原來你還是能夠勇敢的去承受你所受到的苦難,擦擦你的傷口,揮去臉頰上的淚水,在靜下來之後,你的理性和智慧自然會跳出來告訴你,人的淺能是無限的,只要有心,什麼都會變得不困難了。

 

當然在這之前,你的意識要很堅定的相信自己,接受並勇敢面對自己不小心跌倒的事實,然後,再近一步的去克服、去決定下一步的你,或妳該如何想辦法去站起來,重新再去面對人生的路。

 

給自己一個愛自己,並相信自己的機會,你將會更加發現,竟然會有這麼一個不一樣的自己,從此以後,你更能奠定自己在潛在的能力裡你所擁有的是個有無限可能性的自己。

 

朋友們記得呦!千萬別再像從前的蜜芸兒一樣,一昧的只在於否決自己,不看好自己,若和我一樣的話,成功將會從你的身邊悄悄的溜走唷!還好蜜芸兒在最艱難和困苦中,意志力一再說服自我不能放棄,所以才有現在自信聚集於一身的自己,也才能夠進一步的去嚐到甜的果實。

 

不管是以往或現在,有和蜜芸兒一樣頹喪的人,請和我一起在努力下去吧?咱們就從這一刻開始,重新相信自己,並堅持從對的一方去走下去,那麼有朝一日,在前頭的妳會看到自己那努力耕耘後的可口果實,正在向你揮手,等著你去品嚐這幸福的滋味呢?

 

 

台長: 蜜芸兒
人氣(1,078) | 回應(5)|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實在是好味道和真情意
此分類上一篇:魚板妹真讓我給操到爆了

夕陽餘輝
恭喜妳重新踏出第一步
相信妳會越來越棒
完全的痊癒
加油喔 蜜芸兒
2010-02-27 20:10:35
版主回應
謝謝輝哥的祝福及鼓勵
蜜芸兒會繼續為自己多盡一份心的
期盼好消息能早日來到
謝謝!謝謝!
2010-02-28 15:35:24
(悄悄話)
2010-02-27 20:13:40
濁質凡姿
蜜芸兒感恩惜福,心理療癒身理,克服障礙,越來越好,祝妳生活開闊,身心健康。
2010-03-01 06:59:22
版主回應
濁質凡姿謝謝您的祝福
我就不客氣收下了

蜜芸兒當為妳做楷模
不斷的對命運有著不屈不饒的精神
妳行...我也會可以的...
明天大家一定都會更好的
2010-03-01 10:06:03
念念ting
恭喜你終於挑戰成功“站起來了”真的很棒!以後更要加油不能掉以輕心,要更加注意身體的狀況,今世有任務有使命的人就是不一樣ㄜ,挑戰過來就要更努力的去照顧跟你有一樣病痛的人,鼓勵他們也能從生命中重生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才能說今生無悔我勝利了!時時刻刻勇敢的去超越你會更不一樣ㄜ,恭喜妳再加油ㄜ ^_^
2010-03-01 23:17:07
版主回應
謝謝念念...
蜜芸兒會把眾多的關心和建言放在心上的
不敢掉以輕心~站起來.踏出去的那一刻
真的很感動.努力終得代價.今後我還會不斷的自救救它
以文告訴人們.不管遇於何事困境?
只要是肯努力.那麼一定會獲得重生的
我就是個實例不是嗎?

晚安~
2010-03-02 22:55:55
(悄悄話)
2010-03-03 00:49:4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