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4 01:24:09|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姬二太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覺得懷孕就像手上拿了一張彩券。在還不知道寶寶性別之前,大家總是會期待的問:「是男孩還是女孩?」如果你期待的是男孩,剛好又生了男孩,那麼喜悅的心情自不在話下。如果你期待的是女孩,結果生出來的是男孩,是不是就應該感到失望呢?

以前都是猜別人的,現在彩券到了自己的手上,感覺真不一樣!我開始思考,希望的是男孩還是女孩?說真的,剛開始拿到這題目,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

懷孕初期,看著家裡滿櫃的玩具、玩偶,和老公其實是比較期待男孩的。對老公而言,童心未泯的他,多了一個玩伴。對我而言,如果能有個像老公一樣體貼又活潑的男孩,家裡應該會很熱鬧。

婆婆是喜歡女孩的,她喜歡替女孩裝扮,也覺得女孩比較貼心!

不過在我們這個家庭,其實不管男孩女孩,都是被歡迎的。因為公婆及我們,都沒有傳統觀念中,為了傳宗接代,非得得男的觀念。老公和我,覺得每一個生命都是獨立的個體,將來長大了,他們可以去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追求屬於他們的夢想!

看你從什麼角度看,男孩、女孩,各自有她的優點。

*   *   *   *   *

年後第一堂日文課,同學發現我日漸壯大的腹部,於是注意到我懷孕了。除了恭喜之外,她們也問起了我希望是男孩還是女孩?也是從這裡,我慢慢開始整理自己的想法。

(其實我也不是一定要非男孩不可的,因為女孩一樣貼心可愛!於是我開始努力想像描繪,希望男孩要貼心聰明,女孩要迷人有才氣...)

也許同學們都是過來人,她們紛紛提出了意見和看法。她們一聽到我說期待男孩,大家便紛紛反駁, 因為她們都覺得女孩比較乖,比較貼心。 當時他們的反駁,真令我感到驚訝!

可愛的同學們還提議,最好到出生前都不要知道。延續期待的感覺,猜測的樂趣。至於準備的部份,嬰兒服基本上除了顏色外,都是一樣的!

老師在白板上寫下了『一姬二太郎』

畢竟在儒家思想的影響下,日本家庭的傳統觀念,還是覺得男生被賦予了傳宗接代的使命。不過他們認為理想的順位為―生女兒,再生兒子!

女生比較順從,比較貼心、比較不會生病,所以她們認為第一胎先生女生是比較理想的。

但是已經懷孕的我,生男生女,是在胚胎形成的瞬間已經『被決定』 的了。現在想,也只是在知道答案前,先試著描繪一下心中的理想罷了!

看看週遭的家人朋友,想生男生女,豈是這麼容易控制的。我覺得不管男孩女孩,將來好好的帶,好好的栽培,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我比較貪心,希望將來能有一男一女。畢竟是第一胎,比較沒有壓力,可以自由的期待!

*   *   *   *   *


如果有權選擇, 妳的希望是什麼?


【後記】
喜歡好友WIND的說法:在精子與卵子結合的瞬間,已經經過了競爭。最優秀的才會著床,形成胚胎。 順其自然,留下來的都是最優秀的。和大家分享~

台長: megumi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