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0 23:46:16|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万葉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兩個禮拜過去了。正式接到公文的通知,消息應該不會錯了吧!

9/5 星期一,颱風剛離開沖繩本島。早上坐在電腦前,忽然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說的是日文!搞清楚是怎麼回事後,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趕緊打電話給老公,請他幫我再問明確一些!需要提供那些關於照片的資料和訊息。

在黃金週的晨拍作品中,作品『藤の下3-1』,有幸被評審看中,獲選為『私のおすすめ“奈良の朝”』 的万葉賞。雖然不是最大獎,但是對我而言,是個很大的鼓勵!這也許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參加的攝影比賽,也是第一次拿到關於攝影的獎項。

這一張作品,是在第一天晨拍將盡結束之際拍攝的。回頭忽然看見一隻鹿,在藤樹下試著跳耀,想吃藤葉。她看起來十分努力,我便試著將她拍下。記得當時,還有另一位攝影者和我拍著相同的主題。

上個禮拜接到第二封公文的通知。9/23星期五,將在奈良縣立万葉文化館舉行表彰式(頒獎典禮)。從9/23-10/10 有為期將近半個月的展覽。

入選的作品,除了將於九月底在奈良縣立万葉文化館,及明年初(平成18年1月4-13日),在奈良縣庁東棟1階展出。入選的名單,也會在東京國立博物館,奈良國立博物館,奈良市寫真美術館...等地點公佈。此外,入選的作品,會做成網頁及手冊。或者是被“奈良縣觀光聯盟”用來作為推廣奈良觀光事業的海報...等。由於得獎的作品版權不屬於我,因此有興趣的朋友,到時候歡迎上網看得獎的作品!或者是下回來奈良玩時,也許我拍的照片就出現在看板上喔!

兩天的晨拍,在拍完第一天,去參觀了入江泰吉先生的寫真展後,忽然覺得要將奈良之美拍出來,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更何況非本地人,該從什麼角度?如何拍?總是無法如當地人了解。

得知獲獎後,我第一個想要通知的是在奈良的婆婆。因為黃金週兩天的晨拍,多虧她為我推薦很棒的拍攝地點,並且兩天連續早起,帶著我去晨拍。否則以我這外國人,恐怕連要去哪裡取景都覺得很困難。雖然當時覺得拍的不好,有點辜負了這些美好的景色。不過在公婆及老公的鼓勵下,我還是硬著頭皮寄了很多張照片。果然老公的策略是對的!多寄。因為不知道評審的標準在哪裡。這張入選的作品,是『藤の下』系列,三張中的第一張。固然覺得主題有趣,不過並沒有想到評審會喜愛這個系列的第一張。

當然我也已經通知了台灣的家人。爸爸充滿鼓勵的語氣告訴我,『有空嚐試這些有的沒的也不錯呀!』我聽了真是太高興了。身邊的人總是這麼支持,並鼓勵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大家的隻字片語,都是我最大的精神鼓勵。

今天下午收到婆婆寄來的賀禮。是包裝的很精美的奈良小點心。謝謝婆婆!

接下來,該來整理一下黃金週兩天晨拍的照片。和大家分享美麗的飛火野之晨,及洗淨塵俗的二月堂早晨。






『私のおすすめ“奈良の朝”』 的官方網站

http://www.nara-kankou.or.jp/morning/f_morning.html

台長: megumi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