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9 17:17:25| 人氣6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劇『夫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禮拜六凌晨,看完了日劇『夫婦』。看到了最後,哭的唏哩嘩啦的。不知為何,這一次的感覺,是這樣的深切,無法停止。我打從心底為這樣的結局感到難過。因為我認為劇中的女主角華,不會再回到這個家了!

這是一個完美的家庭。爸爸事業有成,媽媽是個美麗快樂而知足的家庭主婦,盡心盡力的把這個家打點的有條不紊。一個正值叛逆期的兒子,一個待嫁的女兒。兒子和女兒的故事,帶出了家人之間平日對於彼此的依賴與說不出口的感謝。然而都只是插曲。主軸還是在這一對夫婦。

一開始吸引我看這部片子的原因,是這一對黃金偶像,田村正和與黑木瞳。他們分別飾演夫妻。平凡的家庭生活中,他們正為女兒婚事傷腦筋時,闖入了他們婚姻的第三者。丈夫在不自覺中,產生了外遇。當然第三者自知不對,丈夫也覺得不可能。但是事情就這樣“自然而然”的發生了!事情瞞不過老婆的慧眼。雖然阻止了這場外遇的發展,正為中年生活感到沒有目標,得不到丈夫回應的老婆,終於做了離婚的決定。

老婆試著分居,不斷的思考自己在婚姻中的定位。為家庭無怨無悔的付出了20多年,卻在這一刻,她決定重新定位自己的人生。受到打擊的丈夫開始反省,驚覺到在為家庭事業衝刺的同時,他得到了事業財富,帶給了大家歡笑,卻忘了帶給摯愛的妻子歡笑,忘了多久不曾向妻子說“我愛你”,連續15年被遺忘的結婚紀念日...雖然懊悔不已,雙方也發現彼此仍然深愛著對方,然而妻子重新尋求自主人生的心意,仍然改變不了離婚的決定。為了愛她,此時的老公,也只有答應離婚。

明明彼此深愛著對方,為什麼無法再在一起呢?再也無法挽回?沒有商量的餘地了嗎?但是我了解當心意改變,是再怎麼樣也不能強求的了。

離家一年後,華帶了聖誕禮物回來看老公。也許現實的世界讓她覺得精疲力盡。回到家,看到了老公等待她回心轉意的努力,她也決定再回去面對她的理想,努力去實現。當老公追出門,遞給她一份結婚屆,提出再一次的求婚。表明並非想以婚姻束縛她。“要做什麼都可以,就是不可以比我早死!”對於華的深情,溢於言表。



我還是個資淺的家庭主婦,也自認沒有辦法像華對家事百分百的努力與認真。但是我很佩服她,她簡直就是家庭主婦的完美典範。但是最後會變成這樣的結局,真是意外且令人難過。

夫妻間的相處,也許久了就會像跟家人一樣的習慣。然而我覺得習慣是個可怕的東西,即使家庭生活看起來再怎麼美滿,內心的空虛感該怎麼去填補?看到劇中老公外遇,我就會將忿忿不平的眼神轉向老公。老公也會趕緊撇清,“不是我!”

我想,“愛,要及時!”不要存著還有明天的想法。隨時對身邊重要的人表示關心與愛意。此外,主婦們不要為了追求完美而太壓抑了自己。別忘了提醒自己,讓婚姻中隨時保持新鮮感與平衡感吧!





官方網站-『夫婦』
http://www.tbs.co.jp/fu-fu/

台長: megumi
人氣(6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