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2 02:17:09|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忙碌的黃金假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休假之前刻意去尋找的花水木,沒想到還沒有進到家門,竟然看他出現在婆婆家樓下!這麼的自然不費力的直挺挺的站著...第二天,在耀眼的陽光下,自然得留下他美麗的姿態做記錄。這也許是我生平見到的第一棵真實的”花水木”吧!

終於到了回奈良的日子了!我們兩人連續好一陣子的緊張忙碌與作息不正常,就渴望這長假裡能獲得充分的休息,進而回復正常生活。然而,這連續假期裡,我為了拍奈良公園清晨的景色,連續兩個早晨,在婆婆的陪伴下,四點多便起床,搭乘預約好的”的士”(計程車)前往奈良公園拍照。拍完照逛逛市區的寺廟,插畫展,攝影展。此外朋友的LIVE演唱,晚上的聚餐,與網友相約見面...許多的事情,使得我們的假期變得充實而忙碌。

寫到這裡,大家一定覺得納悶?為什麼要搞得這麼忙?這麼早起去拍照?這就得追溯到上個月來賞櫻,無意間在一本”奈良イベントガイドブック”(奈良 EVENT GUIDE BOOK)中,看到的一個活動---“私のおすすめ奈良の朝50選“(我推薦的奈良之晨50選)的攝影比賽。最近拍了不少照片。雖然非專業,倒是還覺得蠻有趣的。於是想趁著這一趟回去,就以早晨為主題來拍拍看。公婆知道後蠻支持的,幫我想地點,安排交通。然而著手去做了,才知道事情並非想像中容易。不過就盡力囉!反正也是個學習的機會!

繼上回賞櫻之後,公公幫我錄了一片”櫻花大百科”的DVD。此外,賞我一本”奈良大和路の桜100選”,因為其中有一張拍”大和郡山城的櫻”和我之前拍的櫻花構圖十分接近,只是時間不同。能和專家想到相同的構圖,真是我的榮幸啊!此外,書中有一張圖為綠色的櫻花---御衣黃。婆婆已經和我相約明年一同去欣賞。真是無限的期待...

這次用日文寫週記,公公熱心的幫忙批閱校正,我卻是”厚著臉皮”呈上。因為不知文中會出現什麼怪句子...果然公公邊看邊說”おかしい!”(怪怪的!)。因為有些用法日文和中文是不同的。也許句子通順,但是日本人不會這樣用。舉例而言,老公覺得我在日記裡用”旦那”稱呼他(老公)OK!但是根據公公的說法,他說”旦那”是古早的用法,有強烈的男尊女卑的思想含在裡面。現代的日本人男女地位漸漸平等,用”'主人”聽起來會比較好。可是就我這外國人聽來,反而覺得”'主人”這個辭聽來更有尊卑之別。這就是文化差異的地方吧!所以在學習異國文化時,真得好好去了解一下背景,尤其是語言。我想這應該是最難的部分了吧!

公公真不愧是專業的從事教育者。隔天的早上,我的小小筆記本下方,多了十多本同款新的筆記本。想來是公公對我學習的獎勵。真是貼心的禮物。我得加油,好好的學習!

接連的聚餐,聚會。已經可以開始用日文”Woman's talk“,覺得蠻開心的!此外,發現卡拉OK 的中文歌真多,所以唱歌一點也不無聊。反而唱錯也沒人會糾正!不過,我當然得點一些旋律優美的歌,所以他們也覺得台灣的歌旋律很優美,哈哈!

拍照,觀光,說日文,寫日文...我的假期就這樣結束了!也許太累了,加上回來之前京都的一陣風雨。沒想到回到沖繩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醫院報到。小小的發了一點燒...

這兩天精神好些了,一堆待整理了照片和資料。讓我來好好整理一番!

台長: megumi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