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3 02:08:57|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ane與寶寶的大冒險 2 ---- 第三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1/23 02:07

Jane,私立大學法學院畢業生,
目前在市內地方法院擔任助理檢察官。

------------------------------------------------------------------------

去年春天,
一個還算溫暖的夜,
Jane開著銀色休旅車,以高速蛇行方式,一路猛按喇叭,
在台中市最大的幹道『中港路』上狂飆。
而我,正坐在她的身旁……

忍不住好奇,我還是開口問了:
『Jane!妳可以把這個案件和我說明一下嗎?我覺得妳的做法,
好像已經超出一般檢察官的職權了吧?』

她看了看我,微微一笑說:
『檢察官有所謂的主動偵查權,可以自發性辦案。 只是…像我這種喜歡在外頭到處跑的檢察官,可能很少吧……呵呵…』
我也點了點頭,表示鼓勵。

『這個案子說給你也無妨。前幾天我在法院旁的分局查案,有一名中年婦人剛好來報案,說自己的女兒已經失蹤2天了。值班警員還是一樣敷衍塞責,隨便做了記錄就打發她回去,我在一旁實在看不下去,終於和那名員警打賭,說這種案件只要認真去辦,48小時就可以偵破……』

『簡單來說,妳就是很雞婆囉?』我皺起眉頭調侃她。

『你不也是嗎?一般人看到街上有人打架,早就遠遠躲開了。但我卻注意到,你從校門口走到機車這一路上,眼睛可從沒移開過這場車禍呢!』

『是嗎?那我可能真的也算愛管閒事吧……對了!那妳後來怎麼追到這2個歹徒呢?』我還是急於想知道詳情。

『嗯…當天下午,我就到失蹤國二女生的學校一趟,經過翻閱全校的出缺席名單,發現她的同班同學有2個男生請假。於是我分別打電話去詢問,他們父母親都表示不清楚小孩的行蹤,說平時他們就常翹課去打網咖或跳舞,早就管不動啦……』

『所以妳就埋伏在其中一個男生家附近,看他們會不會回來嗎?』

『哇!你有當偵探的料喔!不過我沒那麼多時間啦!我是到國中附近的網咖及小吃店訪查,我認為他們有可能再回到熟悉的地方活動!
後來果然遇到了,就一路追他們到你學校門口了……』

望著外頭飛快倒退的霓虹燈,聽著Jane娓娓道來這些經過,
我發覺自己在不自覺中,已捲入了一個以前從沒想過的境界。

這時手機鈴聲響起,
Jane右手拿起手機,只用左手開車,真是把我嚇壞了!
只聽到她飛快的講著:
『對不起!我真的不清楚妳先生現在在那邊,我已經沒和他再聯絡了……他如果再來找我,我會通知妳的……妳放心……我不會再和他有糾葛……』
我越聽越奇怪,Jane好像遇到麻煩了……
為了怕Jane尷尬,我趕緊把頭轉到車窗外,假裝在研究外頭的風景。
Jane放下了手機,顯然是已經說完了,
接著她從褲子後口袋,掏出了一包Parliament Light香煙,
以很快的速度抽出了一根點燃,
慢慢地放入粉紅色的嘴唇中。

我看著她這一系列的動作,感到非常吃驚。
我開口小聲道:
『妳……妳還好吧?是不是遇到什麼麻煩了,說出來會好過一點喔!』
Jane對窗外吐了一口煙,對我點點頭,一句話也沒說。
我默默地看著那根煙慢慢燃燒殆盡;
靜靜地望著她皺眉頭強做鎮定的表情,
我想,她的心情一定很糟吧?
Jane放在方向盤上的手微微顫抖著……

『對不起!我知道不該抽煙的,但想到他……會讓我有想抽的衝動…』

『他?』

『我們應該快到目的地……等這件事結束,我會告訴你的!』

『嗯…沒關係!對了!進入一般民眾住宅偵查,
不是要有法院的搜索票嗎?妳有帶吧?』
Jane轉過頭,對我展露了今晚最燦爛的微笑,然後搖了搖頭。

『難道妳想私闖民宅?這可是違法的吧?』我不禁大叫了起來。

『救人比較要緊吧?等到搜索票批准下來,時間就來不及了!』

『也對啦!但妳不會被上司責難嗎?』

『可能會吧!不過這時候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我支持妳!』我突然覺得,有時不按牌理出牌也蠻刺激的!

找了好幾戶房子,我們停在鄰近大度山的一棟住宅前。
據之前那2個被Jane撂倒的國中生說,
房子內除了有那名失蹤女生,還有另外2個同校國三學長。

Jane和我終於來到這裏,
她深吸了一口氣,用力按下了門鈴……
接下來
就是我們的下一段大冒險了。

台長: 音樂寶寶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