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6 14:44:40| 人氣4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ane和寶寶的大冒險 3 ---- 悲慘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1/26 14:39

Jane,台中地方法院助理檢察官。
憑著對社會還存有一絲熱情,
和分局值班警員打賭,
能在48小時內,找到失蹤的國二女生。

------------------------------------------------------------------------

Jane和我一路追到大度山,
終於在一家民宅前停住。
Jane深吸了一口氣,果斷地按下了門鈴。
在一旁的我,早已手心冒汗,心跳急促。

裏面一個聲音傳來:『阿洪嗎?媽的!買個宵夜買那麼久……』
門一打開,一個穿黃色T恤、一頭金髮的國中生出現,
他一看到我們,轉頭就跑。
Jane大吼一聲:『作賊心虛嗎?被你們誘拐的女生呢?』
接著回頭對我說:『你去找找那個國二女生好嗎?
等下不管聽到什麼聲音,都不要過來幫我……還有……你自己要小心!』

她嫣然一笑,長腿一跨,已經向前追去。
頓時只剩下我孤伶伶一人,突然感到有點害怕!
Jane可是有學過6年柔道的,但我卻手無寸鐵,這可怎麼辦呢?
我嘆了口氣,把心一橫,就往另一門跑去。

房內擺設還算整潔大方,但國中生怎麼住得起這種房子呢?
突然,遠處傳來打鬥的聲響,其中夾雜著櫃子翻倒、及玻璃破碎聲。
這在凌晨1點聽來,格外的恐怖悽厲。
我大吃一驚,Jane該不會受傷了吧?

這時,我的腳踢到一個軟軟的物體,低頭一瞧,
是一個雙手反綁、嘴黏膠帶、身穿白色制服的短髮女生,
她眼露惶恐,一眨一眨地看著我。
這一定就是要救的人吧!我趕緊蹲下,將她嘴上膠帶撕下。
那女生卻邊往後退、邊喊叫著:『別再欺負我了…求求你……』
我低頭看了一眼,才發現她的腿上、裙旁都是斑斑暗黑色血跡,
看來這3天,這個國二小女生可能遭受到不小的侵犯。

我對她微微一笑,很快地說:
『小妹妹,妳別害怕,我們是檢警單位,來救妳的!』
她還是不停搖頭、全身顫抖、面色慘白、嘴唇泛白。
這是脫水及過度換氣的現象,隨時會昏厥。
我對她又溫言安慰:『請妳相信我!』
但國二女生終於體力不支,仰頭向後傾倒。
我很快地扶起她,開始幫她鬆綁。

遠處還是乒乒乓乓大聲喧囂,
我努力傾聽,果然其中穿插女生的呼喝,和男生的虎吼聲。
我的心中一片冰冷,身子也忍不住發抖。
不過這不是害怕的時候……

我解開繩索,接著馬上操作簡單的護理照護。
從背包拿出水瓶,抱著她慢慢餵她喝了一點。
怕她隨時會昏迷,所以水份沒有給予太多。
她虛弱地說:『我……好餓……我想回家……嗚……』
小女生就這樣猛然哭了出來,我拍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
我擔心她血糖過低,
又拿出蘇打餅乾給她吃。

『我對不起媽媽……我不該逃家的……』
『什麼?妳不是被誘拐嗎?』我驚訝地看著她。
『我是單親家庭,爸爸有外遇和別人跑了……媽媽一人在工廠做女工……』
另一個房間的吵鬧聲仍在,我實在很想過去看看,
但又不放心這小女生,只好耐心再聽她說。
『媽媽不給我錢去網咖,還念我不好好讀書……我一氣之下就和學長到這邊玩……沒想到……』
『妳是說…這些人,妳都認識?』
她點點頭,默不作聲。
天啊!被自己所認識的人侵犯,這種感覺一定很痛!

『啊!』一個男子聲音大叫之後,
周遭馬上陷入寧靜、一片死寂,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聽得到。
也不知道Jane,和那2名國三生怎麼了,
我的心砰砰狂跳,掌心不知不覺都是冷汗。

嘎的一響,旁邊的門推開了,
我左手拿起背包就打算丟過去……
『是我!沒事了!』看到衣衫不整的Jane從那頭走出,
『妳沒事就好!』
我忘情地衝上前,緊緊抱住了她。
但馬上就覺得不大妥當,馬上鬆開雙臂。

『現在的七年級生不學好!滿腦子都是色情嗎?對自己未來一點打算也沒有!』
『妳自己不也是七年級生……』我笑著說。
我從Jane的身旁往裏一看,
2名染金髮的國三男生倒在地上,身邊滿是色情光碟及黃色書刊、零食飲料,
更可怕的是,打翻的垃圾桶旁,散了一地用過的保險套。

我恍然大悟,原來這幾名國中男生,
是早有『預謀』的。
他們早就準備了保險套,要輪暴自己同校的學妹。

『這棟豪宅,還是其中一個男生的房子。他爸媽都還算是商界有頭有臉的人物,
那知他們只會給小孩充分的物質享受,卻不懂得管束教育!』
Jane憤憤不平的說著。

就如同電影情節一樣,警方總是最慢到達現場。
我默默坐在一旁,看著Jane和辦案人員講述案情,
突然覺得好累好疲憊,原來時間已經超過凌晨2點了。

『我送你回去吧!』Jane將我從幻覺中拉回。
我拖著沉重的身軀站了起來,隨著她走向戶外。
我們從山上往下俯視整個大台中的夜色,心中感到如釋重負。

『謝謝你的幫助!若不是你,我恐怕不能全心全力去制服那2個國中生。』

『那沒什麼啦!只是那個國二女生蠻可憐的!』我慢慢地說。

『是嗎?也許她自己也有錯!』Jane低著頭,一臉無奈地望著我。

『為什麼呢?』

『據我了解,那個國二女生,在國小六年級就有過性經驗了!』

『妳說什麼?』我不敢置信地搖著頭。

『唉……現在的社會真的變了!女生再也不珍惜自己寶貴的身體!
也許這個小女生,早就知道會和學長發生關係吧……只是沒料到後來玩過頭了,
反而慘遭輪暴!』Jane嘆了一口氣,眼淚緩緩滑落臉頰。

我們就這樣,站在滿天星空下,良久沒有說話。

------------------------------------------------------------------------

這就是Jane和我第一次認識,
以及第一次一起出任務。
雖然Jane在48小時中,偵破了這件失蹤人口案,
但也因擅自行動、未先和上級報備,
而被處以警告一支,以及罰半薪的處分。

至於Jane,是不是捲入了別人的家庭,
和有夫之婦交往,
背負第三者的罪?
那就是
我們下一次的大冒險了。

台長: 音樂寶寶
人氣(4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