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1 00:35:36| 人氣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帝的幫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12/1 00:00

1999年12月1日
我們在中興大學天樞bbs相識,
妳那時的暱稱是『愛喝咖啡的女孩』。
我想,現在的妳應該都忘了我們的開始吧?
可是,和妳相處的所有點點滴滴,
我卻從沒有一分一刻忘記……

-----------------------------------------------------------------

『愛你好辛苦,你總是忽冷忽熱的態度』
『跟著你走路,我的前方總是看不清楚』
2000年千囍年1月1日
我們結伴前往台北度假,
因為我的迷糊,沒趕上原本預定的火車,
我們只好改搭下一班自強號,一路站到北部。
當晚,妳和我在第51層新光摩天展望台,
俯視整個大台北迷人的夜景。

當妳累得趴在我肩膀沉沉睡去時,
我就知道,妳是我一直追尋的天使。

剛開始相處的第一年,我們是甜蜜及幸福的。
我一直想把妳介紹給我的家人認識,
只是,我很清楚,他們對我另一半設下的「高標準要求」。
我必須將這些問題與妳一起克服,才不會受到一些不必要的刁難。

------------------------------------------------------------------------

『你對我不在乎,讓我的心情又一遢糊塗』
『你飛快的腳步,還是繼續踐踏著我的幸福』
也許妳不相信,因為我也沒與妳提過。
其實「政治」,在不知不覺中,也成為擇偶的一個條件。
我的祖父在年輕時,受到當時國民政府的迫害,
所以對外省籍的民眾很不諒解。
每當祖父向我敘述當時的情況,我就會聯想到妳,
所以每次與妳相處時,我只要想到這一點,
就會對妳顯得十分不耐煩及不高興,
畢竟妳的籍貫,勢必會造成我祖父強烈反對的原因。
對我來說,政黨的藍綠顏色及本省外省的恩怨情仇,
並不構成愛情的殺傷力。
但對老一輩和一些政客來講,
意識型態的作祟,卻是他們腦中唯一的判斷依據。
如今,祖父過世了。我終於可以好好對待妳、疼愛妳,
可是,妳卻選擇,離去。

------------------------------------------------------------------------

『我全心全意的奉獻給你,得到的卻只是孤獨』
我的父母親對我們兄弟倆交往的女友,
有一套「高標準條件」。
請妳不要責怪他們,
畢竟天底下的父母親,都期盼自己的子女得到最美滿的歸宿,不是嗎?
他們認為女方家庭一定要健全,
不能有遺傳疾病或是精神方面問題。
並且女方要有一定程度的教育程度,
現在大學氾濫到處設立,所以至少也該有大學學歷。
最後就是女方要心地善良、溫柔體貼,
能成為我的最大精神後盾。

因為以上這些設限,讓我感到非常煩惱,
最苦的是 “我還不能讓妳知道”。

我知道妳有氣喘的問題,這也是一種常見的家族遺傳疾病。
經過我詳細詢問妳的病史,也知道近幾年來妳已極少發病,
並且我也有把握在妳生病時醫治妳,所以這件事還算可以解決。

至於妳弟弟智力方面受損傷,經我了解這並不是遺傳基因所造成,
當然我也有考慮到,將來若是妳父母親年邁,
無法再繼續撫養妳弟弟時,我必須接手的問題。

最後,就是有關妳的學歷。
在我的鼓勵、建議下,妳終於在去年順利考進二技進修部。
妳那時很得意的告訴我,
這一切都是妳自己的努力,和妳當時公司主任推薦函的幫助。
我聽了十分痛心和難過,難道我一點都沒有協助過妳嗎?
也許妳早忘了,當妳在準備佔總分50%的書面資料時,
妳打過多少電話詢問我,而我又是花了多少時間告訴妳,
如何寫自傳,如何推薦自己,如何利用獎狀提昇自我價值…等等,
而且當妳快要筆試時,
是誰安慰妳說一定沒問題?
是誰告訴妳都是英文出題時該如何作答?
是誰給妳建議請妳先去進修部報到,而不要參加二技統一分發?
是誰請妳到高雄西堤牛排慶功,之後還請妳到三多影城看電影「紐約黑幫」?

為什麼妳總是,只記得我犯過的錯?
為什麼妳不願,去記住我對妳的好?

------------------------------------------------------------------------

『被你徹底傷害掏空的心,還可以拿什麼來彌補』
我們出現較大的裂痕,
源自妳堅持要上日月光公司的大夜班。
一開始我當然是反對妳每晚要去工作,
但在妳說明夜班比日班薪水要高許多,
我也就只好忍痛牽就於妳。

果然,自從妳上大夜後,
我們就像雖然居住在同一個城市,
卻生活在日夜不同世界的人一般,
很難相遇。

白天一早我去學校上課,就是妳剛好下班回家時;
夜晚來臨妳整裝去上班,卻是我準備上床就寢時。

妳很清楚,
我花了多少精神與心力和妳溝通這問題;
也掉了多少眼淚請妳每天撥一點點時間和我說幾句話。
我要的不多,只要妳告訴我妳今天好不好,那就滿足了。

妳卻懶得改善這個情況,
總是對我冷漠以對、冷言冷語,
習慣將離去的背影留給我一人承受。

------------------------------------------------------------------------

『我需要上帝的幫助』
2003年9月底,妳突然不再接我電話,
就這樣突然消失於無影無蹤、不留痕跡。
在我還在不斷尋找妳的時候,
11月妳就將我拋在腦後,
火速交了一個新竹科學園區的新任男友。

是的,妳說的沒錯,
他年紀比我大,雖然學歷差我很多,
但因為很早出社會,所以已爬到課長一職,
有穩定的收入及高級之轎車,
每個星期日都開車帶妳到處玩樂嬉鬧。
而種種這一切,是目前還是醫學院學生的我,
所遠遠不及的。

這真的是妳不停想要的「愛情」?
這真的是妳一直追求的「幸福」?

我,是值得妳期待及支持的,
我,雖然還是一醫研所學生,
我,已將全部青春及未來都放在妳身上,
我,只盼親愛的妳能再一次讓我更完整。

是的,認識妳
讓我不完美的個性更加完整。
請妳,再一次
回到我身邊給我幸福及愛情。


愛你好辛苦,你總是忽冷忽熱的態度
跟著你走路,我的前方總是看不清楚
你對我不在乎,讓我的心情又一遢糊塗
你飛快的腳步,還是繼續踐踏著我的幸福
我全心全意的奉獻給你,得到的卻只是孤獨
被你徹底傷害掏空的心,還可以拿什麼來彌補
我需要
上帝的幫助

台長: 音樂寶寶
人氣(3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