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7 19:45:58| 人氣4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是種傳染病,你不相信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10/21 18:15

寂寞絕對是種傳染病,
因為我最近親身被感染了!

前幾天接到一位大學朋友電話,她目前在台中國小任教
她是學特教的,所以教的小朋友都是身體有些障礙
例如說聽障or視障or肢障…等

她的感情並不順(和我一樣)
大學時的第一任男友讀逢甲建築,
對她百依百順、無所不從
但有次她想給他驚喜時,卻在逢甲夜市遇到------
他牽著另一名女生的手,而且對那女孩更溫柔體貼!
她提出第一次的分手……

之後,到了大四
她又愛上同校數學教育系的男孩
那男孩高大勇猛,令她頗有安全感!
但因個性嚴重分歧,數學男孩不願為她留在台中,
所以她又提出第二次的分手……

感情空白數年以後,
她考上教研所,準備拿教育學碩士…

今年初她到一所學院當代課老師,
雖然時間不長,但她所教的一位學生卻深深吸引住她,
那位男生當了幾年職業軍人後,決定回學校就學,
取得學士學位。
她欣賞他的上進心及積極進取,
陪他去學校上課,陪他去美術館散心,盡她力量去幫助他
但…
有一天,這男人說他有3件事是永遠比不上她的
1.他只有五專畢業,而她已是準碩士候選人
2.他目前沒有職業,而她在小學及其他中等學校教書
3.他的家庭不顯赫,父母親只是建築工人和學校工友
而她家境富裕,父母親是外科醫師及音樂老師

她不懂?為何他會計較這些?
她根本不在乎啊!

男人不再與她聯絡,電話從每天一通
變成半個月一通,到一個月都難得打一次…

她鼓起勇氣,
昨天打電話到他在中興大學附近的住所,
結果
接電話的是另一位女子,
聲音清脆響亮、溫柔可人…令人直甜到心底
她嚇了一跳!電話就這樣掛下了!

她知道她失去他了…
於是,
她選擇打電話給我

我一接起電話,還沒出聲
就聽到她無奈虛弱的說:
『我好寂寞!我真的好寂寞…真的…真的…』
然後,
就是號啕大哭、聲淚俱下…
我傻在電話這一頭,
也不知道怎麼安慰她才好

2個都28歲的男女
就這樣在電話兩頭,
一個哭
一個陪她哭
一句話也沒說…

因為
我也深深感覺到無盡的寂寞與孤寂
悄悄地、無聲地
擴散到我每一個細胞、每一次呼吸
我再也擺脫不了……
人,年紀越大
就越害怕一個人
也越害怕一個人面對寂寞……

台長: 音樂寶寶
人氣(4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