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0 00:03:03| 人氣4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子和公主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10/19 21:43

王子
是醫學系最熱心服務的班代
公主
是將成為腦神經科的資優生

當兩人在眾望所歸下接合時
真的會有幸福美滿的生活嗎?

-----------------------------------------------------------------

凌晨2點多
接到Melody學妹的電話:
『Paulina割腕送醫院了!』
我只好匆匆披上風衣外套
趕到學校附設醫院急診室
只看到左手腕纏滿繃帶的Paulina,
正抱著Melody在痛哭……

這件事過了一個星期
今天早上生物藥劑學大考結束後,我疲憊的步出教室,
正打算從 Laplace transform 高等工程數學中醒來時,
接到Paulina和Melody電話,約我在中友百貨旁的麻葉咖啡館用午餐,
於是我打起精神,依約前往。

Paulina手腕上的傷口已漸漸癒合,還剩下淡淡的粉紅色痕跡。
她使用手鍊很技巧的將它掩飾住。

Paulian望著我,小聲地問:
『為什麼我男友一開始追我時,是這麼積極主動,對我那麼的照顧體貼,
但真的在一起後,卻不再對我噓寒問暖了呢?』

我笑了笑,無奈的說:
『妳有聽過把魚釣上岸後,還繼續餵餌給它吃的嗎?』

Melody接著說:
『 那一個男人在與女人交往的初期,
會讓妳發現他會抽煙、賭博、亂搞男女關係及暴力傾向呢?
他為了釣上妳,是絕對不會展現最醜惡的一面。
妳所看到的,
只是「他想給妳看到的那一面」啊!
那時,妳不讓學長幫妳看看妳的男友好不好,
只是一味替男友辯護,說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
還記得那時被愛情衝昏頭了的妳嗎? 』

Paulina雖然資質聰穎,但在愛情的角力中,畢竟只有幼稚園程度而已。
她滿臉通紅,不好意思地又開口問:
『學長,妳和Melody是不是一開始就不看好我們啊?』

我揉了揉痠痛的眼睛,喝了口拿鐵,緩緩道:
『我常建議學弟妹,不要找同班同學為男女朋友,
最好是連同系、同校都應盡量避免。因為一旦你們在一起公開後,
一舉一動都會成為大家囑目的焦點,那不是很累人嗎?』

Melody轉頭看了我一點,也慢慢說了:
『我也覺得班對並不好。
因為我們都不敢和你們其中一人太好。
妳想想看啊!如果我主動找妳男友聊天說話,
妳在一旁看我們嘻嘻哈哈的,不會覺得怪怪的,很不是滋味嗎?』

這時候,
我想到前年6月畢業的藥學系夜間部(第二部)學生。
他們這屆的畢業紀念冊,
每人有1/4頁的版面可放個人照片,或是留下祝福話語。
而其中一對的班對,兩人所繳交的都是很親蜜、很親熱的藝術照,
甚至有些是只用白紗遮住,接近半裸的動作。
後來這對情侶不知道怎麼回事發生爭執,鬧得不可開交,
竟然全面回收已做好的上百本畢業紀念冊,
將他們肉麻的照片全部更新。
為此他們還各自負擔近萬元,去擺平這件事啊!

Melody不知為什麼笑了一聲,將我從記憶中拉到現實。
她咬著杯中的吸管,輕聲的說:
『我每次看到班對男女朋友,在課堂上摸來摸去、摟摟抱抱,
就感到一陣陣雞皮疙瘩!
我想,真正感情濃郁的情侶,只需要一個單純的眼神、一個細微的動作,
就可以表達千千萬萬的愛意了!』

我拍了拍Paulina纖細的肩膀,微笑地說:
『我相信我們的Paulina這麼聰明,一定了解未來的感情路該如何取捨的。
請妳好好想一想,認真檢討自我,
從每一段失敗的戀情中找尋希望,並期許下一段愛情不再重蹈覆轍!』

Paulina露出燦爛的笑容,及紅色的甜酒渦,對我認真地點了點頭。
Melody提議我們舉杯慶祝重生,
三個白色咖啡杯便在空中閃耀了起來!

我想,這2個勇敢的公主們
必定可以走出過去的陰霾
早日找到不斷追求的幸福
我期待著……

-----------------------------------------------------------------------

附記:
10月20日
早上趕著去8點的藥物分析,
在校門口,竟然遇到高雄女子 Ming 的寶貝妹妹
她的成績很優異,目前也是醫學系的學生

我默默望著她纖瘦的身材,
肩背著淺藍色的Nike背包。
我的心,突然感到一陣撕裂、一股酸痛……
那是 Ming 曾經用過的吧?
我也有一個一模一樣的背包,只是我的是灰色的。
這2個背包是高雄女子為我們一起買的,
景物依舊,人事卻已非。

Ming 的妹妹拿著畢德麥雅咖啡,和一名身材微胖壯碩的男子,
一起從機車下來,有說有笑的走入互助大樓1F的教室。

感覺上,他們是感情很好的情侶,
又有一對公主和王子,在眾所期待下誕生了!
我希望,這次他們真的是可以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台長: 音樂寶寶
人氣(4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