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3 00:00:00| 人氣3,2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景攝影練習 (6)

推薦 5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下來分享的是高雄篇的19張照片:

離娘家不遠的「蓮池潭 」.

我在晴天和陰天時各來了一趟 .....
 
 

烏雲罩頂依然美麗奪目的「蓮池潭龍虎塔」.

 

打小就稱這裡「春秋閣」或「啟明堂」,  所以至今都還不習慣稱「蓮池潭」.

 


 

想念自幼到大,  天天都隱約耳聞從半屏山下傳來的火車聲 .....

 

國中時,  某日來這裡玩帆船,  揚帆出發未久即遇上怪風,  尚未來得及改變帆角,  船已翻,  我們幾人則撲通撲通的相繼落入潭水中 .....  上岸後,  全身溼答答的我們騎著腳踏車離去,  一路上都遭人側目 ...  那時正值冬天呢!  
 
早年高雄的端午節龍舟賽都在蓮池潭舉行,  國、高中時期我是龍舟校隊的選手之一,  兩根手指因每年的練習而重複破皮留下的小疤痕至今仍隱隱可見, ...  這些潭水上的活動讓我不小心的喝過潭水多次 .......... 蓮池潭,  有我許多童年和少女時期的回憶 .....

 

 
 

 
  

美麗的左營!
 
強森爸有個同輩的遠親也娶了個台灣妻子(台中人),  我結婚那年與小我兩歲的她在左營初見面時,  她說在抵達左營前,  她以為左營是個只有一個紅綠燈的窮鄉僻壤!  (啊 ...    ROES什麼  Fox什麼)
 
 

 
 

  
 

氣溫頗高,  但仍有不少人前來西子灣海釣.







  

以前英國領事館是免費進入,  現在卻要收費了!

 

 
 

「高」樓「雄」姿.

 

獨特波浪造型的高雄展覽館.
 
   

外觀酷炫醒目的中鋼大樓.
 
聽說晚間許多愛攝族會前來此處拍照,  但我痴痴的等到夜幕低垂、萬家燈火,  仍未見大樓外打燈 ..... 飢腸轆轆下只好離去 ...  之後未再回到這裡拍夜景,  因為幾乎天天暑氣蒸人,  出門的意願經常低落 ..... (但寒冬敲文的此刻我卻是充滿悔意 ... )

 
 

 
 

 
  

台長: 強森媽
人氣(3,264) | 回應(1)| 推薦 (5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風景攝影 |
此分類下一篇:風景攝影練習 (7) & 左營眷村美食
此分類上一篇:風景攝影練習 (5)

(悄悄話)
2020-10-23 13:23:1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