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08 20:00:00| 人氣6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給、掙扎中成長的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給、掙扎中成長的自己。

 

  哈囉各位,我是隱翼。

  我不曉得這次,到底有誰跟著他們走到這裡,正如當初我在POPO連載的時候一般。

  因為我自己也是慣性潛水,有時候沒有特別的感覺也不會留言、有時候只是看看……但整部文都追完了也還是沒有出現的那種,也有。所以,我只是想謝謝所有看到這裡的你們。

  大綱無能的我,在寫這部《停留曾經》一度擱筆好一段時間,讓檔案關著很久。

  尤其那時候剛換成筆電,裡面還沒有word這種東西,我都是開著記事本在寫,就連修稿的時候也是。

  當然,在更新要貼到PC這邊的文字時,是重新全部貼到word來弄,雖然說我是一個很要求某些細節的人,但是因為途中的一些意外,某些標點什麼的,雖然有修過還是跑掉了。

  而且PC系統在我貼後台的預發時也不給力,煩躁是會的,也想過,為什麼自己最終還是決定把文字也留在這裡呢?

  我的答案,從頭到尾就是:「不知道。」也許你們會說,無論是什麼事情、是大是小,都應該有理由,但我承認,我真的不曉得。

  是因為想要留下紀錄嗎?也許是。

  是因為希望重新審視過去的自己嗎?也許是。

  《停留曾經》,摻和進了截至目前為止我自己以為的,最多份量的疼痛,也是在那一小段我很痛苦很難過的時間裡面,拚著拚著終於寫完的一部長文。

  它有很多的缺陷,在修稿裡頭我沒有修去太多,一部分是因為捨不得,一部分是因為無力。

  已經活著的他們,是我無法再去左右的獨立的他們了。

  又或者其實可以這樣說,從頭到尾,他們就是他們,我就是我。即使是我寫著,即使我一直認為那裡面其實存有著「我」,但是,他們從一開始,就不與我畫上等號更不受我支配。

  也許這是為自己寫不出大綱而讓劇情亂跑在找一個藉口吧,但故事能夠順利的走完,一直是我覺得很開心的一件事,即使在我眼裡,它還有太多待改進的地方。

  即使在你們眼中,它很糟糕,那也沒有關係。

  如果你們願意告訴我,我會很開心;但如果沒有,我也不介意。

  

  心情、課業、靈感……很多東西曾經一再阻撓這個故事的前進,但現在,它就在所有人的面前。

  大綱,到現在一直還是困擾著我的這個問題,也曾經是讓我想就這麼擱著的原因之一。

  面對不受控制的想法,我必須彙整。

  而沒有預設好的任何以後,讓我的思緒走得更亂,即使想要好好鋪陳,但終究是一再的出錯。

  那裡面,沒有誰代表著我,每一個人的性格裡卻也都有我。

  而我,一直以來都有著這麼一個想法:「如果時間不要再繼續前進有多好?」那是不可能的,但我,一直都有著這樣子的想法。

  所以,《停留曾經》的名字,就這樣子的出現了。

  而原稿,其實原本是要拿來寫PC這邊的一篇賀文,但後來,一切全都變調。

  我想,每個人應該都會在某些分離的時刻察覺到,自己是多麼不想要迎接接下來的改變。

  但我覺得,身為人、感覺是萬物裡的主宰一般的人類,其實是最無力去扭轉什麼的存在。

  時間在走,你無法叫他停下;生命在流逝,你無法要上天別帶走誰;失去一直都存在,你無法追回只能追憶;改變一直都存在,你不得不接受。

  所以在《停留曾經》裡面的他們,終究是分別接到了不一樣的遺憾。

  是遺憾,卻也是讓自己成長的養分。

  也許過去總是在自己的記憶裡面被美化,成為讓人眷戀的東西。但我們能夠有的,一直都是「現在」,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更替的「現在」。

  也許你多麼想留在現在所處的地方,但你不能夠。

  

  我想說的,興許也就是一個有著想望卻不能夠的故事

  

  在掙扎中我們終究是成長了,也許有人摔了跤、也許有人不小心落後了……

  但是,終究有東西是不停歇的在前進,然後我們知道,一切都不會重來、不會停下。

  後悔、猶豫、錯過……。

  正因為世界充滿了讓人遺憾的事物,所以才會有人拚命的在尋找讓遺憾減少的方法。

  不遺憾可能我們就不是我們了,但遺憾偏偏就是那麼痛。

  

  雖然,我不曉得未來的自己、未來的任何人看到這個故事會有什麼想法。

  但現在的我只知道,我把那時候想說的,都說夠了、努力過了。

  正如現在的我以不一樣的自己來看著過往的文字來對著所有的你們解釋也許該是最後一次的,「為什麼有他們、有停留曾經的存在」。

  也許你會說,為什麼要這麼麻煩。但我想,這是我自己的方式,一種、對自己做好交代的方式。

  是不是透過這個文字又讓你們看見了不一樣的我呢?我不知道。

  我可能還在原地踏步,又或者是有所前進,無論是成長或是退步,這個故事,代表著太多我掉過的淚水和揚起過的笑、感覺過的疼痛和溫暖。

  能夠有能力用文字記錄下這麼多的東西,是我的榮幸。

  能夠讓你們看見他們,是我的幸運。

  也許你喜歡的是莫瀾影、是夏雨風……是故事裡任何的誰,又或者是誰都不喜歡。

  但我由衷盼望,你從這個故事裡面看見了我想要訴說的什麼。

  想說的話從來就很多,但往往會在思考的同時流失掉而我沒有察覺。

  但我相信那些已經存在於這個站台或者是POPO那邊的《停留曾經》,裡面的字句或多或少會代替著現在的我,說完我忘掉的東西。

  

  這個故事是掙扎,也是成長。

  

  在人每一次做出決定之時,當下會有的想法是未來怎麼追都追不到的。

  可是文字,可以保留進某些的思緒,我相信。

  謝謝你們,再一次跟著我看著他們成長,謝謝故事裡面的你們,陪著我一起長大。

  沒有特別多提一些關於故事裡面的什麼,有興趣的人可以到POPO看另一版的後記,雖然我早已經忘掉自己寫的是什麼了就是。

  

  莫忘初衷。

  跌倒要記得再站起。

  

  我不知道這個故事是否交給你什麼珍貴的寶物,但、到這裡它真的要畫下句點了。

  也許哪天我會把它自費印出收藏,也許永遠都只有電子頁面存在,但我相信字有靈魂。

  

  我相信有誰能夠看見,太多我想告訴你們的東西。

  

   

  ──致回憶。

  

  IE 2015/8/5 Wed. PM821

台長: 無乂隱翼
人氣(6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原創-停留曾經(長篇)/ Fin |
此分類上一篇:(原創長篇)停留曾經 / 番外(二)END

Cen Jia
莫忘初衷
做你喜歡的 自然會有動力堅持^^
2016-02-25 18:22:08
版主回應
謝謝你~
莫忘初衷,我會努力貫徹下去。
2016-04-05 12:58: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