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4 00:50:02|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各說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是一個「很寒冷的暖冬」。至少我每天都是一邊發抖一邊掙扎的起床,連吃水果的時候心裡也抱怨著:「我不要吃15度的橘子,我想要吃25度的橘子。」今天早上又是一次掙扎的起床,看到新聞有這樣的標題:「今年冬天冷 氣象局:沒創紀錄(民視)」,還沒抖完的我第一個反應就是:「x的!不知民間疾苦的氣象局。」

但當我吃完早餐,身體有比較充沛的能量而不再發抖,逐漸從那股情緒中走出來,恢復理智之後,想到:如果氣象局能夠更站在為民眾詳細說明的角度,解釋影響主觀的溫度感覺除了決定於溫度值之外,還有風速、濕度等等的干擾因素,是不是民眾(包括我)就不會有這樣的情緒呢?會不會是因為我從新聞中察覺到的是氣象局的防衛心態,甚至於推託之辭,所以才有這樣的情緒呢?如果這樣的情緒這樣發酵、累積下去,是不是民眾以後對氣象局的信任也會越來越低呢?

我認識一些高醫運動醫學系的同學,其中一位學妹說到他們讀到很多有關運動員培訓的理論,但是感歎的是台灣很多教練都不太採用。我還曾聽聞有些運動專科學校內的教練和學理人員有各自為政的風氣,雖然這種情況日漸改善,但不可諱言的,的確造成台灣運動發展的一些惋惜。各說各話,除了破壞民眾對氣象局的信任,也無形中造成了許多偉大的遺憾。

各說各話的親子互動,造成僵化的家庭氣氛;各說各話的醫病關係,也讓醫療糾紛的件數水漲船高;各說各話的兩大政黨,以及其各說各話的支持者,如此壁壘分明,讓台灣的政治在「營」、「軍」、「班」、「兵」、「家」的編制下劍拔弩張,侵略了你我之間的互信,也掠奪許多台灣民主政體的進步。想到這裡,我靈光乍現,好像能夠攻下「各說各話」這座山頭,就能瞬間解決大部分的國仇家恨。

也許沒有那麼了不起,但,你我何不一試?

台長: 沙魯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