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8 03:40:38|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憂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做完人際溝通的期中作業,我陷入一種憂鬱。訪問其他人的過程還算愉快,我也感到好像每一個追問都可以問到我想問的,不過在被接連的訪問之後,我想我厭惡了我的每一句信誓旦旦,開始懷疑自己對自己的認知。「我真的認識我自己嗎?」

 期中過後,回想那個時候自己說的話,總覺得自己在那個時候說了無數個連自己都沒察覺的謊。以前會歸咎於語言的限制、溝通的無能,現在越來越覺得是自己在催眠自己。可是這樣的感覺,以我現在有限的文字能力,只有兩個字:「憂鬱」。做每一件事都覺得提不起勁,失去了以往的活力,還有對自己的肯定。

 直到前一陣子,看到相簿裡的留言:「很不錯呀,不過很多照片(其實也沒有很多啦)好像沒有較特定的意象去表達你的感受,很多都是透過氛圍或是自己一廂情願的強說『情』去賦予照片意義,有點可惜。」在這個已經覺得無所適從的當下,看到這一段留言,心有戚戚焉,也終於知道憂鬱是什麼了。不過目前還看不到憂鬱終結的那一天。

台長: 沙魯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