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8 17:06:23|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造的悠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雄近幾年來在市容的美觀下了很大的功夫,五福路中山路的城市光廊、愛河沿岸的行人步道都看得見政府的用心和努力。從前這些地方都缺乏妥善的經營和規劃,除了景象雜亂不堪入目,也是治安的死角。「高雄變美了」,成為謝長廷最為津津樂道的高雄經驗之一。

去年暑假的某一天,我和高中同學相約在愛河附近,就坐著閒聊。回憶高中時,考完月考在那一帶散步、看水鳥的時光。

愛河的浪漫似乎不能讓我覺得心曠神怡,總覺得哪裡不大對勁。我看著河面上的波紋、兩岸的景致,說:「ㄟ,你有沒有覺得這邊的氣氛和七八百公尺以外的新掘江差很多啊!」她看著我,我又說:「像是另外一個世界。」我那時說話的速度,慢到幾乎是一個字一個字「吐」出來的。

「或許,這裡就是要塑造出城市裡沒有的悠閒吧!」

「或許吧!」

台長: 沙魯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