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9 00:06:07| 人氣1,4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60318 洋蔥採收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前一陣子有機會搭公車來恆春,從過年前開始就看到整齊的洋蔥田,一壟一壟的冒出青青的蔥管兒,十分可愛。過完年,蔥管更高更綠了。又過了一個禮拜,忽的許多洋蔥田的蔥管都東倒西歪,一片狼藉的景象;朋友告訴我,那代表再過一陣子洋蔥就可以採收了。

洋蔥是恆春三寶之一,據說,拜強勁的落山風之賜,恆春的洋蔥又香又甜,特別好吃。我一向喜歡吃洋蔥,光是清炒洋蔥就美味得令人垂涎了,況且它總是可以很方便的加在許多菜餚裡,增香增色也增加豐富的營養。打從秋天來到恆春之後,就期待著春天洋蔥的採收,我想買一大堆回去堆著,以我平時吃洋蔥的速率,一個人一個禮拜可以吃掉 1.5~2 顆大洋蔥吧;此外,理所當然的也要餽贈一下親友。
週五回家的時候,繞道去買了一些洋蔥。雖然覺得賣給光觀客們的洋蔥好像沒比平時便宜到哪裡去,但總是當地、當令的恆春洋蔥,總比在別的地方買可靠便宜,也就給它買了。媽媽立刻炒了一盤洋蔥,證實恆春洋蔥果然柔軟甜美。雖然感覺買了不少洋蔥,然而回家一分,立刻發現根本不夠餽贈親友(如果連那些平時都很照顧媽媽的媽媽朋友們也算進去的話,那就需要更多更多的洋蔥了......= =" )我跟媽媽說沒關係,下禮拜再多買一點回來。沒想到,我今天就買了一大袋!

**

車過車城以後,看到有些洋蔥田裡有人,於是昏沉的我眼睛突然亮起來了!一直想拍洋蔥田的模樣,但之前搭公車並不方便,因為有公車站牌的地方,離洋蔥田都很遠。228的時候想騎腳踏車去拍洋蔥田,因為擔心洋蔥長很快,不拍就拍不到了;但那天天氣不佳,路途又遠,我希望近一點的地方就有洋蔥田,結果變成跑到龍鑾潭去探險,洋蔥也就甭拍了。後來洋蔥東倒西歪以後,也就不想拍了。我想,也許等明年吧。

我靠邊慢行,終於又遇到一處有人的洋蔥田,停下車來興奮的抓起相機便跑下田裡去了,果然到處都是大大的洋蔥!蔥農們先把一區域洋蔥都拔起來,再剪去蔥管,放進籃子裡,還要依大球、中球、小球作分類。媽媽說拔洋蔥很辛苦的,手一比,那片還沒拔的,我可以去拔拔看!我穿著才修過鞋跟的涼鞋,跨越十幾二十公尺的田壟過去,看看洋蔥生長在土上的模樣,覺得這麼大的球莖,這麼一點細細的根,腳一踩就陷下去的泥土,怎麼會難拔呢?試拔了一顆,結果,我想還是算了──內傷未癒也,別把力氣花在這裡,況且我答應那位媽媽要跟她買一袋洋蔥回去呢!

一袋250,媽媽都挑大球的洋蔥給我,那是剛剛才採收減去葉子的,還幫我扛上路放到後車箱,還交代我不可以悶在車上,要乾燥通風,不要碰到水了;一時吃不完,放在冰箱下的大抽屜裡,可以保鮮好幾個月呢!我很開心;以比前幾天更便宜的價格買到更多更大的洋蔥,而且還是添加了這麼多人情味的、最最最新鮮、現採的洋蔥!

**

如果您最近要來恆春,別忘了來買最新鮮的恆春洋蔥! ^ ^~

台長: mazon
人氣(1,4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蹤跡~ |
此分類下一篇:2007 高雄‧夢時代
此分類上一篇:960317 花市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