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4 23:21:57| 人氣9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盒果藤 の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午的時候,開車經過石牛溪農場旁的小路,驚見路旁開滿許多純潔白透的花朵!

哦!與其說她們是開著,不如說是半合。

遠看就已經覺得美,怎能錯過!

下車觀賞,這不是常見的盒果藤嗎?壽山上也常常見的,

卻從沒一次見過一大片,全然、純粹,開得這麼多!

細看之後,卻又有幾分懷疑了......。

我所見過的盒果藤,花苞似乎沒有這麼紅、這麼尖的?

襯著心型綠絨絨的葉,頓時覺得她的美,不輸給代表芳潔的夏荷!

瞧!她的無瑕的白,豈非淨潔無染?她嫩紅的含苞,卻又顯得如此的嬌羞。

潔淨、端莊、豔麗、嬌羞......,竟通通都在她身上了!

像蓮與荷,她們各自爭妍,而又互相蔓;既含蓄,而又熱情如火延......。

她們看似柔弱,卻有強韌的生命力,山野間到處都有她們的芳蹤。

我說,她們是陸地上的夏荷!

可惜,我的相機太傻,不能拍太近、太遠、大大、太小和會動的......

拍花時最大的麻煩常常是對焦錯誤,

往往等相機對焦費了取多時間趴在地上等到電池都沒電了,

到最後還是該模糊的清楚,該清楚的模糊。

這時候就會覺得,小哥的單眼相機真好用......。

雖然很多張焦距都模糊了(又我的液晶螢幕很小,中午又反光,有點難以判斷)


但美麗的顏色和花影,讓我捨不得刪;

就當是,霧裡看花吧~




──更多的相片,請看相簿裡〈石牛溪旁的盒果~

台長: mazon
人氣(9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蹤跡~ |
此分類下一篇:KH.單車行
此分類上一篇:平凡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