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4 19:47:35| 人氣4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城無處不飛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第一次拿到演講費,請自己喝了杯咖啡。雖然天天喝,但這杯算是「請」的!邊喝邊回春城,到的時候才中午,還有一點點時間,便逛了一下這個小城的局部。雖然開車經過、走過數不清的次數,但還不曾仔仔細細的體驗這個城的生活。

看到「春城」二字,不能不立刻想起「無處不飛花」。雖然此時此刻並無飛花,而冬天風起的時候,我想也不見得有飛花。然而這個小城真的是可愛極了,當我一個人,一步步一吋吋地踩踏著街道、公園,東張西望地看著每個小地方......。我覺得這個小城有趣極了,可愛極了。



有一小片新栽種的洋紅風鈴木,細細的樹幹上綁著彩色的風車;風來的時候,轉呀轉的,看起來令人非常快活。它的後面有可愛的石猴,雖然我看的大多是真猴,也沒看過有這種姿態的真猴,但它們真的有趣極了。

喜歡看風車轉,從小就可以盯著看很久。當然也喜歡發電的大風車或荷蘭磨坊的那種,但現在我說的是小的。凡是風吹會轉的那種,四角的或花形的或風向計上面螺旋槳似的,我都喜歡。前陣子在安平看到兩大串,屏東沿鐵路往南的路邊也有一個很大的向日葵花似的風車,新光碼頭的月台邊有三個在轉。

或許過一陣子風起的時候,我也在陽台弄一個風車吧。



**

慢慢的,我會細細品嚐這個古老而有味的小城,我相信它是百嘗不厭的。也歡迎你到小城來。

台長: mazon
人氣(4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蹤跡~ |
此分類下一篇:小杜包子
此分類上一篇:950805 半個海膽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