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7 23:50:07| 人氣4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50827 春城夜市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來到春城一週,把阿呆老師〈悠遊墾丁〉網站上的街道圖列印出來,打算開始按圖索驥品嘗春城的美食。晚上七點多,小狐貍出發前往傳說中的週日夜市,據說就在西門往南城牆的外頭;只是不知盛況如何。

由北而來經過不錯吃的鴨肉冬粉,穿過西城門,來到上次看風車的猴洞山、石牌公園,發現立有禁止停車的街道兩邊,停得滿滿的都是車,心想:糟了。果然不多久就陷入燈火通明、人來人往的夜市中。好在白天走過這邊,知道脫困的方向,也很好運的找到可以停車的地方(當然,還是亂停啦)。

本以為小地方,夜市規模大概不怎麼樣,沒想到規模堪比咱家旁邊週一的獅甲夜市哩!白天的時候,從來沒看過恒春有這麼多人的,夜市大概是春城人們重要的娛樂和夜生活。搞不好,十戶中有八九戶都有人出來逛街了呢!舉凡吃的喝的穿的玩的小狗小鳥小兔子的......,想得到夜市該有的攤販,這裡通通都有;而吃的好像以豬牛排最多,幾攤滷味看起來也很不錯!然而,價格上好像比高雄貴了一點,可是本地人好像也消費得很熱絡。
小狐貍頭一次看到印度人在甩餅,拍了照,阿山哥跟我說要收費一百,嚇到了我;看他生意很不錯,也買了一捲比中國春捲還小的甩餅捲,沒想到要價50。吃不飽,想喝碗四神湯,一看30元!算了,昨晚在興中夜市已經吃過了。內衣、髮夾、飾品......,看一看,還是覺得,我回高雄買好了。= =!!

夜市很大,通到屏鵝公路。春城人是與古蹟生活在一起的。而他們的古蹟還是活著的,不像府城,被拱起來瞻仰膜拜。我們的馬路就從西門、北門穿門而過,東門從旁經過,南門則是所有走幹道的車輛都要繞行的圓環標的物;夜市嘛,根本就在城牆下擺開陣式。即使那道燻著油煙水汽,至少兩樓高的厚古牆不是城牆的一部份(恕我尚未考察),也一定是古蹟之一了。春城的人,是與古蹟生活在一起的,就和一百年前一樣!如果那時這兒就有市集,沿著城牆下就是麵擔、菜擔、剃頭擔......,一樣人來人往,吆喝不斷!

正在閒逛中,突然有人叫我老師,表情一副很驚訝的樣子!我一時無法分辨這個可愛的女孩是現在的學生還是以前的學生,只好請她自我介紹一下。原來是上次來留言1-4的曼婷!好快,都高二了。她指著我的T恤說,我怎麼穿校服出來?是啊,妳都不知道,我有多愛屏女啊!上次穿去Lucy,沒想到Lucy的人幾乎都認識陽光兒女,而剛剛,就剛剛,一位賣飾品的小姐也才問過我呢!基於某種強烈的認同,把屏女當作我的母校了,穿這樣出來晃盪,應該不算囂張吧!

不曉得要吃什麼,上車去往南灣走,走著走著,就走到大街上頭了。墾丁的大街,比起春城夜市更加人潮洶湧;雖然我也覺得這兒沒什麼好吃的,但想走走好了,順便在此填飽肚子吧──雖然看去大致還是那些固定的攤販。好不容易在水岸附近找到一個停車位,想從巷子裡冒出來正好是最熱鬧的一段,怎知車才停好,竟下起傾盆的大雨來!
哇,怎麼天說變就變了!雖然今天來的時候,高速公路上下著大雨,但半島的天氣不錯,一邊閃電一邊夕陽燦爛的!逛夜市的途中,閃電也常常為夜空製造煙火般的效果,但我確定來的時候,一彎新月正在海的上頭,而且我是看了星星才把傘留在車上的。然而半島的天氣就是這樣,說不準的。

大雨一時沒可能停的樣子,我開始替大街上的攤販們擔心,不知他們的商品損失多少,顧客也都被突如其來的驟雨打得四散逃逸。唉,老天說,別逛了,該回去了。


最後,我的晚餐,除了一捲印度甩餅,就是鳳梨酥加杏仁茶了。

台長: mazon
人氣(4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蹤跡~ |
此分類下一篇:950805 半個海膽
此分類上一篇:950710 看海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