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1 22:54:38| 人氣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50531 淡水‧暗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初五 清水祖師辰誕前夕‧暗訪》

昨晚載著媽回來的時候,所有進入鎮裡的路口都封閉了。我是繞著小巷道才到家的。吃過飯,出去看暗訪;想call同學出來,但太吵了,我猜她大概聽不到電話響。到處都是喧天的鑼鼓和煙火、蜂炮,街道兩旁的店家都擺著香案,神轎來時,就拉一條長長的鞭炮到路中,燃放,霹靂啪啦,神轎就會抬到它的門前,搖擺,接受店家的祭拜與獻香。

和記憶中的巡境,現代的隊伍已經很不一樣了。我記得小時候還有馬,現在,卻是鐵馬騎兵開道;以前的花車,真的是花車,現在,都是電子花車......。不過,由於是夜訪,所有的花車和神轎,都霓虹燈光閃閃,七爺八爺及獅、龍、將軍們,也都有光亮的火把在前後照耀!
看到最好玩的,是魯班仙師隊中的一個超現代神轎,由一鐵窗門業者出隊組成,都是年輕小伙子,轎前有閃光燈,神像背後一排震耳欲聾的喇叭,播的是節奏強烈的西洋舞曲,抬轎的十二個少年人,踏著整齊而現代的舞步前進,其實也不失莊嚴。他們很受歡迎啊!幾乎每個店家都燃炮迎請,造成前方的人苦苦引頸而望,而後方的隊伍大擁塞,哈哈!



據說,這幾年來,五月初六的繞境廟會越辦越盛大,尤其今年遇上民意代表和村里長的選舉,所有的候選人都支援了花車,不止附近鄉鎮的神明都來共襄盛舉,有人還說,縣裡一半以上的神,今天都會來。叮囑我,如果我八點以前不離開,九點之後大概連走路都很困難。公車都停駛了,還會擁進大量的觀光客。這種場景,我能想像。今天,會一直熱鬧到晚,隊伍也會長達十公里以上,沒有一條小巷子,沒有被踏遍的。

台長: mazon
人氣(3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蹤跡~ |
此分類下一篇:950618 出去走走
此分類上一篇:950405 爬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