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8 01:09:52| 人氣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41203 阿里山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我有點醉;但我,喜歡這種微醺的感覺。在蘿琳娜麥肯尼特〈秘史〉醉人的歌聲中,我在醉中,寫日記……。


星期六,去了趟阿里山。雖然已過了立冬,但臺灣卻還不冷,山上一片繽紛的多彩。


凌晨十二點多,從家裡出發,為此,我在幾天前就準備好所需;當天我還買了兩個大麵包,泡了兩壺熱茶。

一路上相當順利,只在關廟休息,中埔後,直上山。我的精神好得很,和九年前開八九點的夜車沒什麼兩樣,而深夜裡的路,更加寧靜,除了一輛尾隨著我的轎車,一路上,只有我,和我自己。

我放著迪士尼的狂想曲,隨著音樂的高昂、澎湃,或柔婉、哀淒,行走在蜿蜒的漆黑裡。孤獨的路,讓心靈,很澄澈,遼遠而清晰。


三點半,就到了目的地。收費的大哥說,五點五十火車才開,之前警察大哥告訴我,那離日出前有半小時的距離。
一群騎機車來的孩子們,在十幾度低溫的夜裡,嬉戲。我把車停在他們旁邊,躺下休息;他們正青春,不怕寒意,笑鬧的聲音,嗡嗡地縈繞我耳裡。不過,我還是睡了一會,醒來驚覺孩子們已經離去,看錶,才五點,車外溫度只有十四。睡不著,起來盥洗,和賣冬衣的媽媽聊聊天,然後背著背包,搭車去。

假日的臨時車站,密麻麻的蟻排兵,我走到最後一節,和嶺東科大的孩子們一起。他們說我一個人來‧好猛!我柔得很呢,猛在哪裡?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穿過高山越過小溪……。阿里山的小雲宵飛車奔馳在黑暗的高山裡,車廂裡人擠人,努力地以立錐之地保持平衡。開始,許多人有些恐懼;但天色漸亮,有人從窗的縫隙看到雲海,因此,驚嘆聲和詢問聲,紛起。小狐貍動彈不得,只能欣賞我面前,年輕情侶相偎依的甜蜜。


日出是沒看到的,但薄霧裡的樹與花,紅與綠,鐵道與階梯,有著朦朧的美麗。


我沿著無限延伸的鐵道,一個人走了六七公里,邊走邊享受秋山的活潑色彩與清晨的朝氣。高拔的樹、蔚藍的天、潔白的雲、燦爛的陽光,還有那開滿山邊的野花、青青的草地。吸嗅著山中清新微涼的空氣,將全身的血液,都代換成高含氧的,新鮮血液。


走到沼平車站時,已快中午,有點腿軟,卻捨不得休息。看到海芋、車站,只差,櫻花。但楓葉紅得比櫻花更美麗。


在二萬坪,鐵道邊更多更美的海芋。一位女子,獨自靠著山崖的欄杆,繪對岸的峻巖峭壁。她告訴我,之所以到此地,因緣曲折離奇。住台北,但這趟,也是從高雄到這裡。聽她敘述,知道她是個幸福的人,疼愛她的老公,讓她無牽無掛,自由自在隨意去,接送她,供應她一切所需。

她問我,為何我也能一個人隨意去。我說,因為我也自由自在。只是之前,雖然一個人很久了,卻不知道,我是自由自在的。


櫻花開時,我會再來,走還沒走過的地區。


台長: mazon
人氣(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蹤跡~ |
此分類下一篇:941119 帶你上山
此分類上一篇:941215 高屏溪的舊鐵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