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0 09:48:36| 人氣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26 霧台堪災..=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都是小狐兒鬧著說要去的啦,因為昨晚看到施孝榮的關係,因為想起上次(不知道多久以前)和朋友雨中闖霧台的關係。結果這一去,心驚膽跳的。還好平安回來了。




(嚇死狐兒的路段之一)



也是有聽說,霧台因為莫拉克颱風造成的88水災受到災害,但是過這麼久了(都四個多月了),若有問題也早該修好了。至少,道路應該是通暢的──我是這樣想的。至少,昨晚施孝榮說到他的故鄉「還好」,他的父母都搬下來到山地門了──雖然他有說到,原本青翠的山林,現在看起來像是被剝了一塊、一塊的......。

 
(因為坍方修路中,只好停下來等待)

沒想到上了山之後,一點都不好玩了。因為彎彎曲曲的山路,一邊是抖峻的峭壁,一邊是不可測的深谷危崖,而路──卻不見了!

 
(石板屋屋頂)

我想,老公應該是生氣的吧?只是不好罵我而已。小狐貍自己早都嚇死了,歌,唱到山上,唱不出來了。我好想說,回去吧,不要去了;可是在荒山裡,破碎的險道中,連個迴轉的地方也沒有。就像老公說的,萬一出了什麼狀況,該怎麼辦才好?

 
(一個小教會,人形座倚)

可是老公還是把車開到一個小村落了。神山社區,我是有印象的,霧台還要再上去好幾公里。上次車開到霧台沒有油了,施孝榮的哥哥說最近的要到山下的神山才買得到礦油,而加油站則得到山地門才有。後來我們買了一桶他鄰居的儲油,並且在施孝榮的哥哥家用餐。

 
(教會下面看起來像是可以跳舞的地方)

我說,到神山社區就好了,不要再上去霧台了。說真的,我很害怕,想到要回去也還得穿過危險的路,心裡也很害怕。然而這小村落裡卻傳來歡樂聚會的歌聲。真是深山之中的和平歲月啊!

 
(同上)

來到這兒,果然是沒東西吃的。幸好老公出門時有帶兩顆水果,我們就在沒有營業的樓臺上吃著。一家人開著一部小轎車來了,一看就知道和我們一樣是平地人。我們的膚色和長相在這兒,非常明顯的與眾不同。老公笑了,說以為只有我們這麼呆,來這裡,竟然也有人和我們一樣呆。果然他們走了一下就來問我們哪裡有東西吃?哈哈!

 
(蜻蜓雅築的地面,中間那顆黑白的是勇士之珠吧)

吃完了水果,到村落裡四處走走,感覺很不錯,純樸而寧靜。如果我們也有這樣的居家環境,門前有一小塊地,疊上石板,種些花木,乾乾淨淨,十分優雅。村子裡的人大多去聚餐了,許多人穿戴著傳統的服裝,就像狐兒第一次和慈濟人醫會來此義診時一樣,也是許多人穿戴美麗的來看診。印象中尤其深刻的是,頭上總是戴著大朵、鮮艷的假花裝飾著!這兒是魯凱族的故鄉,也許也有少數排灣族,就像施孝榮家一樣。

 
(蜻蜓雅築的洗手台,很多孔雀之珠耶!)

又穿過了危險的山路,到了山地門,逛了一下施孝榮姊姊開的蜻蜓雅築的店。我告訴老公〈海角七號〉裡使用的琉璃珠就是這兒做的。老公嗯了一聲,我想他對這個是沒興趣的,而且說真的,這也不重要。我們在雅築外面路旁的店家買了名不符實的石板烤肉和芋粉香腸,看到剛剛那一家四口走進了對面的另一個店家。

 
(我們吃的烤肉和粉腸)

回到家,老公累壞了。說真的,幸好這一路都有老公在開車,要不,小狐貍還不知道開不開得回來?或者早就困在路上嚇哭了。

老公,真的很感恩你。以後我再也不敢說要去什麼危險的深山玩兒了......。

 

 

 

 

 

台長: mazon
人氣(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蹤跡~ |
此分類下一篇:統一夢時代~氣球大遊行
此分類上一篇:騎腳踏車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