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9 15:15:22| 人氣4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們輕輕說,再見(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然而,隔天我頂著烈日進了台北城,深夜回到家竟然發現那朵花開了,這真是一個奇蹟!曾經我在念大學和研究所的時候,常買一朵花回寢室放,說是改變居住氣氛也好,增加戀愛運也好,總之,一朵花最大的功效在於,因為她美麗的存在,使我必須迅速收拾混亂的桌面,等到桌面淨空後,旁邊的雜物看起來又開始礙了眼……也因為這個原因,作為一個懶美人,必須以花敦促我自己收拾房間,然而,這些花的壽命總不會超過三天,而且,不論是玫瑰、百合、向日葵、鬱金香、瑪格麗特……,她們的共同點就是:都不曾開苞就低下頭,並且永遠地沈沈睡去。


就在回想往事的同時,我湊近花心,想聞一聞白玫瑰的香氣,不!這氣味不是清雅淡香的白玫瑰,這才定睛發現,是一朵淡黃色的玫瑰

而黃色玫瑰代表的是「別離」、「已經淡了的感情」。


T給我這朵花的時候,也許抱定了這樣的信念,無怪乎他不會像其他人擔心我夜歸是否安全?是否平安回到家?我明白了,而一切彷彿都凝結在這朵花的花心裡。

--------------------------------------------------------------------------
隔天一早醒來,這朵玫瑰幾乎全開,笑得嬌豔。

如此燦爛,如此絕對。


也許T想說的,透過這樣不言而喻的花語出了口。





那麼,讓我也在此輕輕對你說聲:再見!









後記:

幾日來,看著那朵開著正豔的玫瑰,想著在台北連三日的高溫狀態下,她依舊綻放且挺立,這樣的不尋常讓我時常低頭聞香。T和我之間,如玫瑰層瓣疊疊的錯綜關係,很難從外從旁一窺花芯。

前天午後,我帶著閒適的心情在outside上網,收到T寄來的e-mail,標題和後半的話我不是能完全理解,不過,在e-mail的前半段,他很正式地跟我道別,很堅定的告訴我他要離開了。

我幾乎兩夜未曾闔眼,也吃不下任何我最愛食物。
彷彿一個孩子被搶走玩具且推倒在地後,呆若木雞地坐了好久;
半晌,放聲哭了出來。

台長: 蒔花佃
人氣(4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