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2 14:40:31|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蘇州日誌-杭州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點糟糕又不會太糟糕的杭州之旅。

星期六早上八點大家準時出發去杭州,有點不想去,除了因為他沒去之外,主要是要花好多錢,不懂為什麼不先在蘇州玩透透而要去有點遠的杭州,就只為了遷就下禮拜要來的Sven?!唉…算了,這就是團體行動的不便吧。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西湖,跟日月潭沒什麼差嘛,好吧…頂多它大了點。不過坐著小船,飄在湖中央、吹著湖風挺愜意的,如果可以一直坐著發呆那該有多好,可惜半個小時這樣的美夢就結束了。接著大家走在蘇堤上,人山人海,跟台灣一樣,讓我想感受古人的詩意都不行,還看到有人為了和蘇隄這塊牌子照相吵起了架,讓我體會到了原來中國人都一樣嘛,一樣的沒公德心、不懂得禮讓的美德。不過最讓我受不了的是那群愛照相的人,明明就同一個點,還要照個十多分鐘,我真的被打敗了。幸好夫不好此道,拉著他遠離了那群愛照相的人,走到我們想去的地方,難得都來了大陸,當然得走透透才夠本囉。

到了晚上,吃完了飯,大家決定去逛杭州街,我…我…我真的又被打敗了,大老遠的跑來大陸居然是為了要逛精品店,看著他們大包小包的買,心情不禁不悅了起來,錢都不用賺的是不是,名牌到底代表了什麼?火氣快要上升,決定打電話去跟S抱怨,抱怨完,夫也不想一直站著等他們,所以我們脫離了隊伍,和牛、彬及莉到處走走逛逛,雖然也是百貨公司,不過至少不用一直在同一個店待著。但心情還是有點差,所以傳了封簡訊給他,吐吐我心中百般的無奈。晃了一圈回到等車的地方,正好看著他們幾乎人人一袋戰利品走了過來,真是快昏倒了。

回到飯店,抱著電視猛看,原來看電視的感覺這麼讚!雖然大陸電視很難看,但還是看的津津有味的,電視耶,我已經一個多禮拜不曾擁抱它了!

晚上,和他互傳了二封簡訊,突然他打了電話來,有點驚訝,馬上衝過去拿了電話接,跟他聊了晚上和這幾天發生的事,有十分鐘之久喔…真開心,好難得他打電話來…我想他只是想解解我有點無奈的心情吧,果然是個體貼的人,不過還是其實他只是想知道秘密是什麼,其實也沒什麼,不就是為了他的龜毛其他人有點小不悅,要跟他說嗎?說了他心裡應該會介意吧,但…他會不會一直問?算了…禮拜一再看看要不要寫信跟他說吧…。

隔天早上十點多,先到了傳說中的岳王廟。看著雄武的岳飛像,跪在岳王寢前的秦檜,加上夫的解說,終於有走入歷史的感覺了。脫離那群愛照相、不喜歡把景點逛完的人,和夫一起走遍岳王廟,終於有點開始喜歡這趟杭州之旅了。接下來司機載著我們到了錢塘江和梁祝曾經唸過的萬仙書院,不過由於那群人不喜歡走路,因此決定不進書院逛逛。唉…梁祝唸過的耶,都到了門口居然還不進去,下次再來都不知是什麼時候了。

接著到了虎跑,一樣和夫脫離隊伍,繞著山頭逛逛,好清幽的一個地方,濃密的樹蔭、清澈的泉水,讓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也和義夫照了不少相,真好。

最後到了絲綢工廠,我…我終於花錢了,試穿了件算是改良式的半身旗袍,覺得還挺好看的,不過有點小貴,要265塊人民幣,但還是買了,這是來大陸後最奢侈的一次,看來接下來得縮衣節食才行。要不然跟那群人一樣把錢花光就慘了。

終於回到了蘇州,結束了這有點糟又不會太糟的杭州之旅。覺得有點鬆了口氣,且也開始擔心起下禮拜還得跟他們一起出去,不知又要花多少錢了,不過下禮拜是蘇州,不知可不可以不跟他們去而跟他及士恩出去玩,這幾天再問問他和士恩看看吧,但希望可以,要不然我想我的心情會愈來愈差,要是一個超不爽決定護照拿著衝回台灣就糟糕了。

腳開始有點痛,被踩到的地方有點黑青也腫了起來,小指頭彎也會痛,真是有點糟糕,而且看著兇手不聞不問,實在有點令人生氣。不過…算了,那種喜怒無常、愛亂發脾氣的人還是少惹她為妙,這次就算自己倒楣吧。但希望腳可別愈來愈嚴重才好,我可不想去拜訪大陸醫生><””。

明天又要上班了,雖然無聊,但想到可以上網收他的信和寫信給他,心情不禁又好了起來。但不知這幾天他有沒寫信來,開始期待明天,但也有點害怕失望。我想…我是真的很喜歡他,雖然他也有缺點,但好似無損我喜歡他的程度。到了大陸,和他開始寫信後,精神上愈來愈依賴著他,知道這樣並不好,畢竟他有女朋友,且他也不太可能會喜歡我,但…也只能繼續沈淪了,因為我真的好需要有個人讓我依靠著。也許…會一直就這麼喜歡著他,看不上別人(別人也應該看不上我吧….),也不想和其他人在一起,但…我想喜歡一個人就是這樣,而且在我心底他真的是個很讚的人喔*^_^*,喜歡一個很讚的人也是一種幸福吧,只是….幸福中帶了不少的苦澀。

台長: MayMay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