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1 23:34:45| 人氣7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於。終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歷二十幾天的煎熬,十天的住院,郭媽今天終於出院囉~
(來賓請掌聲鼓勵)

這幾天根本是性能超強的脫水機,把好好的一個人都搾成汁,
不過這些算什麼呢?記錄一些好笑的事吧!

二十幾天的煎熬從一通電話開始,
讓我最毛骨悚然的是,未住院前,郭媽說是要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在大半夜唱歌,如果有歌詞還好,偏偏一直呈現是單音節只有高低音的轉換,隔一道門的我,簡直要瘋了!只好很婉轉的說:『這樣一直叫,等下隔壁的老公公又會寫紙條『請勿在半夜大叫(例如唱歌、哭喊、尖叫)』給我們喔!』才止住越來越肆無忌憚的『鬼阿聲』。

後來,擁有哪裡怕精神的我,開車載郭媽去台中看病,到目的地還下大雨,後來發現自己的路邊停車,也停太爛了吧!回程車子開始發出焦味,一直跳動,還在半路熄火,一度以為開不回家,結果,我把引擎燒了!哈!=。=那是郭爸沒保養好嗎?

住院期間,最難忘的是第一天等病房住在留觀室,周圍都是極重病的老爺爺跟奶奶,會一直咳嗽或是吐痰,很可怕。結果媽媽晚上睡不著,半夜三四點我們還手牽手去逛嘉基,值勤的警察很緊張的跟在我們後面,想說這對母女到底要幹嘛?沒幹嘛阿,我帶郭媽去看之前家長要介紹給我的物理治療師的照片。

經過了那一天,我發現能夠洗澡、躺在平整的床上都是一種祝福,真是值得感恩。不過也是累到,我洗澡到一半,坐在馬桶上就睡著了!我醒來有被自己嚇到,有恍如隔世的感覺。

住院後,郭媽明顯好很多,每天去陪她聊天,都會告訴我一些很誇張的事,從嘉基員工的薪水,到我們三個小孩怎麼生出來,我聽完感覺我能活著就是一種奇蹟。
(三個,一定會從老大開始,對不起,大姊出賣你的隱私了!)
郭母:你姊姊生出來的時候才這麼小。(她手比下面這個長度)
* *
我:也太小了啊!姊姊又不是拇指姑娘。
母:(揍我一拳)是金咧(說完眼睛瞪大還要嘟嘴,從這個表情我就知道不能再反駁了!)
我:喔!然後捏
母:真的阿,這樣小(再次比出這個長度)
* *
跟小狗一樣小。
我:幹嘛說自己女兒是狗阿!
母:是真的啦!都要住保溫箱,手開開,(她模仿小嬰兒的樣子)很可憐。
你二姐是一直拉肚子,才會這樣小小的,你喔!在嘉基生的,那個時候, 這邊很破爛,護士走來走去,有夠破爛。
我:那你幹嘛不去聖馬爾定(另一間醫院)生?要在這裡生?
母:我,我忘記了!那個時候,歐~(拉長音,這個動作代表她要開始演戲)
我挺著大肚子,護士一直來幫我量血壓,還不准我生,一直來量,都不跟我說我怎麼了!像現在一樣,一直來量,結果,我真的快要生出來了!護士就說你到那個床上,我就生出來了!
我:(為什麼我腦中浮現一個嬰兒在水泥地上出生的模樣?)
母:所以你喔!是護士生的,生完,醫生才來。
我:護士有經過專業訓練嗎?(我腦海中的第一句話)
母:阿幽~那種都碼有。結果說,我是高血壓啦!唉幽,說什麼!,一個產婦飆到百八啦!驚死了!所以不敢跟我說啦!醫生還抱來說,太太,怎麼辦,還是女生呢?有什麼辦法呢?唉幽!你爸爸說你二姐說一直哭啦!說生病啦!ㄟ母肝阿!所以住一天就回去,就把你放在這裡。
我:(被遺棄的感覺從這裡開始.....)
母:後,大家都不想來看你啦!結果你爸看到你,唉幽!一出生就會笑瞇瞇都不會哭,你爸就開心,不然喔!你是老三,又愛哭,一定唬人打死(還要給我演拿棍子打的猙獰模樣。)
我:不是幸好我的顏部神經會笑,不然就被打死。
母:黑阿!你也跟二姐一樣,喝牛奶會拉肚子,抱去給醫生看喔!醫生拿給我們日本來的胃腸藥,歐~一吃都不會拉,胖到安捏,肥嘟嘟,有夠肥,阿!你二姐說沒吃到啦!後來,就沒奶嘛!煮咪麩給你吃啦!越吃越肥,有一天護士看到就說:『不可以只吃米麩,只變胖會變智障。』
我:阿~什麼智障?
母:唉幽!都要人家喝奶粉啦!給你參一點參一點阿,才不會拉!才說這樣啦!

我真感謝天地,沒夭折算是萬幸阿我。我摸摸我的頭,不知道有沒有變智障阿?幸好我小時候會笑瞇瞇,不然怎麼死都不知道。

郭媽媽身體好多了!希望她一直保持。

台長: cybil
人氣(7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生阿!真趣味無比 |
此分類下一篇:家事整理新解
此分類上一篇:滄桑搞笑 終曲

江嬸
你媽大概是我所認識的長輩裡算最幽默的了

還有........

一開始的照片...........很幽默
2008-04-22 22:46:16
草莓
媽說我ㄧ出生哭聲很大
所以不用住保溫箱
到底哪個是真的???
2008-04-23 01:07:00
ju
你ㄧ定有住保溫箱
妳早產耶
2008-04-23 17:10:08
ju
我到現在還是腸胃很不好
從小就是個胃弱的傢伙
2008-04-23 17:11:02
郭郭
郭媽媽在我的世界是會大紅大紫
畢竟也是拍過人比花嬌 金好玩系列照片
以後 有機會再奉送

給兩位解解
我也被騙十幾年說我在聖馬爾定出生
我那天內心一直覺得媽媽是痛昏了!
再亂講耶!
2008-04-27 22:56: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