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1 12:01:24| 人氣4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滄桑搞笑 終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了這個決定很猶豫 碰巧這個時候有一個73年次比我早進來半年的老師也要辭職 她整個是跟老闆槓上了 老闆說他卡到陰 裡面有別人 為了提前作準備 這個時候 我只能不動聲色 偷聽 兼 打包 詢問房租事項

因為我是秘書 所以必須做好老師跟老闆之間的橋樑 我去當和事佬 老師這部份的說法是 老闆講話太機車 羞辱他的家人 所以離職單上填得是 工作壓力大
而老板這邊的說法是 她沒講這幾句話 當天她剛從巴里島回來 充滿母愛 所以對她很客氣了! 反正這個是一個不關已事的羅生門

*這個多別人 管好自己就好了*這是老闆說的 當時她正在說明欲辭職老師那種渴望得到大家的稱讚 結果很努力還是得不到的處境 因為她是一個*工作做好是應該 沒做好是活該 如果讚美你是因為母愛 不是因為你做得好 做得好本來就是應該*所以管好自己就好 這個多別人怎麼在乎得了~

在下我 就是聽了這段話 開始思考自己的想法 我真的很在乎別人的想法 別人說得東比較好 我絕對不會往西 自己痛苦的要死 面對別人的要求還是會努力完成 對的~對的 相信自己心底的聲音

接下來這幾天 精神明顯愉悅很多 回到家 說明完自己想辭職的心志 郭媽還幫我買聖保羅的Q餅 一片40元 平常我也吃不下去 的禮盒三盒外加一大盒的桂圓核桃糕 自己還準備卡片 開始赴中壢接受生死的對決

我自己知道說明完辭職後是什麼處境~辦公室裡大家開始明說暗講 跟主任解釋很久 還被老闆當頭棒喝 *你要逃避 逃避比較簡單 你回家 回家去逃避阿 你的東西我不要 你還是學生不要浪費錢*

但是回到家 心情有比較輕鬆 還會走路去宵夜街吃飯(詳看*心魔*那篇)
那幾天 有人來看房子 跟主任達到共識留到三月底 開始收拾東西

而激烈引爆 我必須要盡快離開的原因是 我惹老板生氣 老闆在全辦公室的人在的時候對我破口大罵 內容很多 還把家人翻出來罵
前因是
1.老闆覺得我卡到陰 還幫我作法 之後她叫我安心睡覺 吃飯 不要再管事
2.老闆從我說辭職那天就不接我電話 很多事想找她說找不到人
3.留言給她 就會說*浪費紙**看不懂*

某天我們接到家長要就讀的資訊 所以他要先跟我們老闆面談(進我們學校的家長要先跟老闆面談)所以我的工作就是要找出老闆有空的時間 還有家長有空的時間 雙方聯絡
不過
1.老闆不跟我說話
2.老闆認為我太嫩不適合跟家長談 所以我不可以打那通電話給家長
*她說他自己要打*

時間就這樣過了 那天我跟老闆報告明天行程 要跟他們說明這個事項
整件事沒講完 就轟轟轟 出去 因為我說明事情的順序他搞錯意思 也沒聽我說完就先發脾氣 而我自己 整個人就是沒有嘴巴再說這件事

到了隔天 打掃完趕著去廚房幫忙 之後又去班級認識小孩 因為我隔天要跟他們一起戶外教學 後來大家開始追這件事 後來發現沒有打那通給家長的電話
所以老闆來 不過家長沒約到 更可怕的是 家長留的是家用電話 沒人接
於是我先是被執行長罵
*這是一件很糟糕的事 我們在處理很重要的事 就是因為你 沒有約好 害我們跑出來 浪費我們的時間 真的是很糟糕 電話留那種沒人接的電話 那就不要留 這這張是廢紙嗎*

走出來老闆的辦公室 我開始想該怎麼補救這件事 也在打電話給國小那邊的秘書 確定那天我真的是找不到老闆 老闆也對我大喊 *不要再打電話來了 電話我打*然後問他 現在情況怎麼辦?

老闆出來看到我 我是站著的 面臨是一陣狂風
*XXX 你不要以為提離職事情就亂做 什麼都沒做 我真的很生氣是你什麼事太多情緒 我給你機會 你ㄧ而再再而三犯錯 *

我 *喔 好 我會改過*

*什麼好 不要再給我應好 我說的東西你有改嗎 沒有 每天一直犯錯 我給你機會 一而再再而三犯錯 那天終於記得要我加水 加水是加到哪裡去 我坐在那邊 你杯子放在桌子幹麻 你是白癡你是傻子喔 你成績那麼好 媽媽都讓你念書不讓你做事喔 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 你國小有沒有畢業 兩張證照很跩 長那麼大 長這麼漂亮 都白費嗎 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好 你到底腦袋再想什麼 心不專 *

我 *沒有 是因為那天...*

*不要找藉口 找理由就不會改 你現在就不會改 跟你講過多少次 你就是不會改XXX我知道你有卡到陰 你是怎麼了 連這麼簡單的事都不會做 你自己要堅強阿 那天有一個跟我 被我罵三字經 不是又跑掉嗎 你這麼一輩子就是那麼糟糕 活在情緒裡 XXX你說 你到底是怎麼樣了*

我 *........*

*XXX我在跟你說話 我在跟你說話 有沒有聽到 你爸爸外遇 媽媽生病 才會養出你這樣 壓抑自己 你知道你有病嗎 病很重 以前老師都會跟我聊天 我現在太忙了我沒時間管你 給你兩條路 留在這裡 學習成長 你說你要考公職 幹麻把金飯碗摔破去要飯 你兩張證照留在這裡最適用 要去哪裡 在這裡賺錢阿 獨立再回去 你回去是要跟你媽抱著哭喔*

我(腦神經有啪斷掉幾根)

*哭什麼 有什麼好哭 你就是太多情緒 講什麼你有瞭解自己 xxx你根本沒有 你如果了解自己 那我50幾歲算什麼 你根本就不是你 你很糟糕 你知道嗎 你不留在這裡就沒用 幹麻要去繞回頭路 讀兩張證照 是去要飯喔*

之後我就忘了 我只記得老闆的紫色大嘴 開闔開闔 然後 我淚流滿面
哭著跟主任說 我做不下去
主任說 *很多老師被罵過 看你要不要吃那口飯 有很多人會努力證明給她看 證明她罵得不對 你很努力我們知道 但是為什麼老闆感受不到 你自己要檢討*

我自己冷靜想一想 我曾經這樣對別人 是我真的很討厭他 很希望他離開我
才會想到一件罵一件 他說好也罵不好也罵 因為我以為這樣可以把他罵跑 順便奠定自己太后的位置 這是一種現世報吧

所以我理解老闆這樣糟蹋我背後的用意 她希望我走 不浪費彼此的時間
我也不想留 我很坦蕩 是你們喪失ㄧ個好人才 要請人再請阿
我的部份盡力 你這麼撕破臉 把我的自尊壓在地上踩 還像踩香菸一樣腳還要扭兩下 我真的是受不了 不管我是草苺還是藍莓 管你們怎麼想 我要走了

以上 劃下終點 結束度日如年的一段時期




台長: cybil
人氣(4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生阿!真趣味無比 |
此分類下一篇:終於。終於
此分類上一篇:搞笑的滄桑 之變調的工作

ju
其實最情緒化的人是她耶~~~~
2008-04-01 19:38:35
江嬸
我只能說 有辦法經歷這一切
你比甘地還利害押你!!

她哪來那麼長的氣可以罵人押!!
叫她去演連續劇好了~~

真是辛苦妳了
2008-04-01 23:23:11
草莓
你可以考慮出一本
穿著xx的惡魔
2008-04-02 01:34:59
老王
難怪留不住人
恭喜你從地獄爬出來
太可怕了
在那裡才是卡到陰
2008-04-05 23:14: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