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2 18:27:02| 人氣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路歷程-希望總在轉彎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希望總在轉彎處,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

上個禮拜我確定陷入人生的低潮,之前環境再怎麼糟糕,還是願意嘗試不願意坐以待斃,就算選擇跟命運對抗,不過累積到上禮拜的挫折感,突然一股腦的爆發,『對,我就是要一動也不動的等待死亡,如果我是掉到牛油桶裡的青蛙,我就是要當那隻被淹死的那隻,反正最糟的情況就是這樣。』

就在全然放棄的情況下,一邊浪費時間捲在被窩裡看電視也不想多做一些努力,一邊抵死也不想開電腦的電源鍵,也不想看英文,什麼都不想,只想洗澡睡覺,趕快麻痺自己越來越悲哀的情緒,像洩氣的皮球在床上滾來滾去,好吧!就這樣吧!我什麼都不想管。

就在失去盼望的某天早上,之前嘗試很多次都沒回音的公司突然打給我要我明天去面試,什麼都沒有多說,只說明天來面試,一句話簡單明瞭。坐在去桃園的路上感覺很奇妙,覺得他們應該有誠意想找我,不然不會這麼千里迢迢找我來,一方面卻失去之前必勝的決心,抱著『有就有,沒有也罷』的心情。太多挫折,太多負面,之前教會介紹我一個工作,介紹人喜孜孜的說:『看吧!妳想要的主都幫妳預備!』叫我隔天去面試,當天晚上我還自己樂陶陶的編織美夢,是獸醫嗎?是什麼醫院呢?

結果我發現那間醫院是我從小看到大的醫院,只是醫生換人加上生意太好想找幫手,整個人好像一大桶冷水狠狠的淋在頭上,如果是這種工作還需要我寢食難安、瘋狂尋找嗎?我在別人的眼中,level有這麼低嗎?好像一心想出門拼世界的人最後淪落在巷口賣麵,是怎樣?發瘋了嗎?

所以,抱著這種成仙的心情,我穿著鬼打的高跟鞋加G兩千高級套裝搭火車再轉公車,迷路一會兒,走到傳說中的『公司』。進了門,我確信幫我開門以及秘書都會認為我是外星人降臨在地球,在充滿溫馨和樂的小村莊穿了壞巫婆的時尚裝扮,是誰都會覺得這人瘋了!瘋了!瘋了!我在魚缸旁邊坐了很久,看到來來去去的大人小孩,遇到要接替她工作的人,她開始問一些非常開放的問題,感覺我要在腦海中寫好草稿才能說出來,講出口卻覺得心虛的話,講完一拖拉,我第一次自己也不太清楚我再說什麼,看著她的嘴巴,居然吐出:『好吧!讓妳自己去見見她好了!』(過了第一關嗎?)

之後,我看到以後的校咪。

台長: cybil
人氣(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生阿!真趣味無比 |
此分類下一篇:心路歷程-憂喜參半
此分類上一篇:忘記背後,向著標竿直跑

ju
牛油裡的老鼠
2008-01-12 18:39: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