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3 00:28:24|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記背後,向著標竿直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秘密找工作一段時間,等到我的履歷求職信破百封,我要開瓶啤酒慶祝一番,真是值得慶祝的壞消息。值得慶祝的是我有睡覺的好時間,可以悠悠閒閒的逛個書局吃個早餐,壞消息是真是一天拖過一天,我的未來好像沒有一個定向。

沒有全然的灰心,畢竟我衣食溫飽,猜透媽媽月初的鬼吼後,對於未來更有信心,我一定會找到一個工作的阿!只是不知道那個?一邊求職一邊自我分析,我想我無法靜下心來唸書是因為我總是想到如果沒考上我怎麼辦?如果又是差幾分,一年又過,這一年我又該怎麼辦呢?我想先找份工作有個選擇,再來準備公職也不遲,年限是三十七應該還有一段時間,不急。再過來就是我有個死個性,很多人爭的我就是不愛,我寧願選擇冷僻旁門左道也不想一群人在那邊爭得妳死我活,既然經濟那麼差,大家那麼愛公職,就送給他們考好了!因為我不太清楚考到頭髮發白,面黃肌瘦的意義在哪裡,等到有一天我領悟到拼公職的意義再來一決生死好了!

前幾天我在誠品看到一本書,是日本的富商寫的關於富人怎麼想?窮人怎麼想的書,內容非常好,文字簡單,但是薄薄的就要210實在買不下去,在書局就草草看完,裡頭的文字卻不斷影響著我,想要回去買這本書,居然下架消失了!這個意思就是那本書是上帝跟我之間的小秘密,祂大概不想讓別人知道才會搞到店員也不知道是哪一本,那本書大概是虛擬的神話吧!

總之,書裡說『要不住的感謝,因為越讚美,好運源源不絕!』『成功就不勉強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勉強自己只會失敗』『很多事雖然不可能,不做就沒有機會。』給我一股新的力量,因為我很愛勉強自己,聯考前不放棄睡覺前多看一條文言文,什麼事多點堅持忍耐一直可以得到最好的,太多痛苦的經驗告訴我不應該以這樣的思考邏輯繼續努力下去,放開心胸,順其自然,找到自己想做的事,不喜歡就不要,簡單明瞭,享受人生,後來看『商業週刊』上面有一篇報導關於專訪全球兩百位名人的致勝秘訣,秘訣在於『一開始就要選對自己有意義的事,並且有天賦可以做好的事。』忘掉社會價值觀,仔細思考自己想要什麼,就算是再微小再不可能的事也會達成。

或許我真的想那麼特別吧!不過像個沒插電的燈泡,縱有萬般實力跟企圖,沒有一個出路連結到成功永遠似乎只有面臨黑暗,而那條能夠讓我發光的線路在哪?連我自己都找不到,又有那個識英雄不怕死的插座敢讓我試試呢?一切都未定論。

開春的第一個夢是一個跟比自己老的人戀愛的春夢,我的腦子果然都在想這些關於賀爾蒙分泌的問題,據不可靠的人說我今年會遇到我的真命天子,還是個醫生?誰知道?還是會期待,我想等天氣暖和一點,生理週期過了就會好一點,這種病就像花粉症一樣無法根治,每個夜裡都會發作一次,等到身體健康,靈命健壯,工作順利應該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欣勾醫生說。

台長: cybil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生阿!真趣味無比 |
此分類下一篇:心路歷程-希望總在轉彎處
此分類上一篇:危險的舉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