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30 23:56:34| 人氣13,5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鐘點戰-時間羅賓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86,妍希、意涵,也許在那個平行時間我們是在一起的。

 

但在這個時空,在這個時間點,我知道我成為亞曼達賽芙瑞的俘虜,如果可以一輩子都被她俘虜,我想不管是在那個平行時空,我都願意,因為她就是我的8072

  

 

本片由<楚門的世界>導演安德魯執導,也許很多年輕朋友沒看過這片,但這片讓我和一個很甜的學姐在一起愛的亂七八糟,也開啟了金凱瑞的鴻圖大展,但重點是能在20年前拍出這樣有創意的片,實需超凡功力。而20年後,安德魯在許久沒有作品的情況下,又能拍出這樣有新意的片子,我只能說這傢伙真的很會磨,磨出的也真的都是好片。

 

  

 

想像過未來的日子嗎?是人獲勝,還是魔鬼終結者?還是惡靈古堡的疆屍大軍滿街跑,或是如我是傳奇中拍的,只剩下人和狼狗。當然,也可能只剩一下一對蒼白的吸血鬼,從片中吸到幕後,對於未來,我們總充滿一切想像,但在HOLLYWOOD已許久拍不出新意的情況下,他們能做的就是不斷重拍漫畫電影,然後一直搞聯盟,就這樣自甘墮落,但就是賺錢ㄚ,又何樂而不為?

 

鐘點戰,以時間是金錢的概念,顛覆人們對於未來的想像。以往,我們只被教育,未來我們可能要和噴火龍、外星人、還有大狼狗或疆屍去搶糧食。現在連時間都可以買賣,所有的食衣住行都要拿時間來換,這樣殘酷的事,卻在導演的腦中及眼中產生,並透過本片來教育大眾。

 

  

 

當然,當初的楚門秀其實對社會有相當大的反動。20年後的導演,也顯然要來一段說書,本片相當程度對當下的資本主義、歐豬三國等一切現今的狗屁鳥事提出反諷及建議,並透過男女主角的劫富濟貧來實現導演心中的美麗島。其實,不管是時間分配與否,導演厲害的是能讓所有的角色都有相當深刻的發揮,卻又不會像全面啟動一樣陳義過高,而空留遺憾。

  

 

要說到遺憾,當然我必須要就男性立場來說句公道話,就是這樣正的女主角,床戲太少了,很悶的啦。

 

當然,我們也看到了男女主角,各自從社群網站,和媽媽咪呀的大轉變,人喔,只要改變,不管結局如何,都是有新期待的,不是嗎?

 

拉回到國片,其實真的不是賽德克不好,而是景氣不好,太悲的片子真的不是當下民眾愛看的,都在放無薪假了,看到出草這樣的大悲,又能有啥好心情去相挺,反而現是這樣的鐘點戰新題材,媒體好寫,大家有興趣,借力使力一家歡樂不是頂好?

 

  

 

很多朋友都覺得我的時間運用太精細,我想看完本片我必需要用善用時間了,除了可以活更久外,未來,可能也會開個大公司說。

 

也感謝本片,讓我在月底的時間管理大分享,有了好題材。

 

當然,更感謝亞曼達,謝謝妳讓我們處在同一個平行時空,我也會把妳放到我的桌面,因為妳的時間就是我的時間,走吧,對錶!

台長: 中華隊鍾小胖
人氣(13,5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魔球-ID野球人
此分類上一篇:彩虹橋-8072,YOU啦,夢行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