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01 11:00:00| 人氣8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輕人,那些馬雲沒和你說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到年底,都是員工來來又去去的時間,最近我們不約而同碰到的離職主題叫做創業

女生想要去東大門,批個貨,每天穿美美,然後在東區開個小店面,這樣就會百萬年薪

男生想要賣的是意氣及義氣,幾個好朋友拉拉扯扯,也不管賣了啥,先出去再說,因為外面一定比裡面好

許多心暖及心軟的主管一勸再勸,我說別勸了,除非你們請到馬雲來~

馬雲說~ㄟ,誰cue我,沒禮貌

 

馬雲是全世界電商的傳奇,這個沒啥好說的,馬雲因為創業而成為全球首富,他的行銷方式也激勵千千萬萬個我和你

年輕人在電視上或書店看了聽了他的演講後,腎上腺素一路飆高,它們和買股票的人一樣,心中只有成功沒有失敗

為何我不勸這些離職的同事再多想想?因為我老了,年輕時我會替你擔心,現在我老了,我想推你出去,然後幫你念遍心經迴向給你,希望你一路好走,比較實際

 

馬雲說,越努力越幸運

我想請問這群創業的朋友,如果你在公司都不能全力以赴,為何你忽然出去就可以拿命去賭?

馬雲說短暫的激情是不值錢的,只有持久的激情才是賺錢的

年輕人,你看到你的產品是一夜情,還是永恆的愛情?

馬雲說團隊是不要讓自己失敗,不要讓團隊任何一個人失敗

年輕人,請問您熟您的團隊嗎?這些以後一起和你拚生死的弟兄,你有一起和他打拼過嗎?還是只是撿屍過?

馬雲說商業計畫絕對不是一個銷售計畫,而是有無數細節,無數人才的經營及累積

年輕人,請問您的團隊有營運計劃書嗎?

馬雲說賺錢模式越多,就代表你越沒有模式

年輕人,請問你賺錢的模式到底是啥,你可以用一分鐘說清楚嗎?



 

很多人選擇創業,說穿了只是不爽老闆無腦,不高興自己領太少,但世界很公平,當你成為老闆時,你的修行不夠,你一樣會被年輕同事加倍奉還

如果馬雲的這些創業心法及相關語錄,有很多是你答不出來的,那我建議你多想想再出去

因為雜誌及電視只會報導成功故事,失敗的故事會影響收視率及廣告收入,所以不要講的好

最後,我還是祝福您,也許你會覺得我酸酸的,但我仍勇於說出祝福

因為我選擇和每個創業的年輕人保持好關係,哪天你成功了,你是馬雲,我是馬胖,也請你賞口飯給我吃,我會感激的

也祝大家2015心想事成,創業成功

 

小胖

台長: 中華隊鍾小胖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政治觀察 |
此分類上一篇:金小刀是帖猛藥還是瀉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