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3 23:53:55| 人氣1,7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虹橋-8072,YOU啦,夢行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標題可能大家覺得很奇怪,和彩虹橋有啥關?

 

是的,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當電視都在討論隨棠有沒有走光時,我想這部片雖然悲壯得太誇張,卻總是比謝安真的感情值得討論。

 

  

賽德克到現在票房七億,離12億的目標看來是不可能達成的了,戲中的戰很苦,魏導戲院外的戲也很苦,畢竟,要成為夢行者,本就要有常人所沒有的勇氣。

 

其實,本片能有七億的票房,已經很難得了。

 

不覺得,不管是上集和下集,一路上都在打打殺殺嗎?到了下集,更多了很多的自盡,及滿樹自我了斷的女英雄。

 

  

讀歷史是輕鬆的,只是當有個導演忠實的呈現出來時,卻叫人反胃的吃不下飯。

 

賽德克不是不好,可惜的是少了好萊塢的包裝。

 

不用舉太多例子,看看梅爾吉伯遜一系列的英雄片,從最早的英雄本色到最後期的勇士們,每段故事都一樣是可歌可泣,但不知怎的,我們學到了歷史,喜歡了梅伯,也挺了美國片,雖然很商業,卻是三贏局面。

 

反觀回賽片,不去看被說是不愛國,去看了說不好看,被說看不懂,愛國好沉重ㄚ。

 

然而,愛國一定要這樣沉重嗎?看看妮妮,大家沒話說吧,也許沒有魏導這樣的大格局,但妮妮用自己的LPGA,幫我們走出了外交活路,王建民也是,當魏導下次再來拍這樣的片子時,是否需要再有出草的悲壯,我想是值得討論的。

 

我不知道賽德克帶給了我們甚麼?

 

  

但我知道當國片文藝復興時,它在這段歷史中是悲壯的,只是也是多數導演不會走的路,因為又要開始無薪假了,你卻扛個幾億貸款,誰幹?

 

也許,在另個平行時空中,我們會看到了彩虹橋的絢麗,但我更期待的所有的國片都能和平溪的天燈緩緩升起,以平和及希望的方式帶出自己的訴求。

 

走完了慘烈之後,我仍要給賽德克一個讚,因為不論是巴萬或莫那魯道,乃至於那些日軍,都和8072一樣,都好好的活出自己,賽德克真正有影,讚啦!

台長: 中華隊鍾小胖
人氣(1,7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鐘點戰-時間羅賓漢
此分類上一篇:鋼鐵擂台-我是傳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