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4 11:18:06|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心目中的上帝是什麼樣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11/14 00:33:07

上個禮拜從抗議高雄捷運弊案到抗議姚文智,在街頭抗議引發一場無關政治的辯論。

一位先生他停下來:「我剛聽了妳的說法,妳的立意良好,但是不得其法。妳有沒有想過,妳今天如果穿慈濟功德會的衣服,那麼得到的效果就不是如此了。」

「這位先生,我如果穿慈濟功德會制服,那麼我必然服膺認同慈濟的理念,如果為了「宣傳效果」而穿上慈濟藍衣服,對我而言,這是欺騙人,也侮辱了慈濟。」我的聲音不由自主地提高了。

他要我加入教會,我跟他婉謝,一來我對李登輝長老教會政宗不分很感冒。這位先生急忙澄清他們不是李登輝的那個派系。(哎,這位先生真是無辜,先跟您說聲抱歉了,在當下完全沒考慮您的心情)

我還是婉謝他。一來我太懶,喜歡賴床,做禮拜無異是苦差事。集體上唱聖歌,真的不適合我。僅管透過這個集體行為,眾人可以形成一股力量,但老娘打死不幹,寧可像張愛玲一個人老死在家裡。……哎…總之,我不太希望自己是「操弄別人情緒的人」或者是「被操弄者」。

理念應是「共鳴」,而非「傳教」,有個「智者」教導引領群眾,這種帶領是令我不寒而慄的。

我告訴他,我的上帝是以很多形式存在的,祂可能是藍天白雲,可能是花,或顯微鏡下的阿米巴原蟲,或者他是一位拿給飢餓流浪漢便當的老伯,一位努力撐著眼皮耐心聽想自殺者訴說又臭又長的哀怨故事….從高山峻嶺比聽牧師講道更讓我感受到上帝的存在。我想我說的宗教並不是一般的宗教組織,我比較喜歡牛頓的態度
我不曉得別人如何看我,但我自己認為,我就像在海邊玩要的小孩,偶然撿拾圓滑的小石子或漂亮的貝殼自娛而已;其實在我面前的真理大海裡,仍有許多不解之秘….


一個固定形體的上帝,我拒絕接受。但是如果傳道上帝福音者真覺的這樣做,比較容易讓民眾接受,也沒有關係。但我不做牧羊者。

況且,我愛「有缺點」更甚「完美無瑕」,我更喜愛有血有肉,「不可批評」「完全沒有缺點」對我而言,等於喪失可愛之處。


原來蘇格拉底為什麼老要去市集,要到人多的地方,那真是一個好的訓練,你會發現人與人之間的想法有多不同,而多元的想法無非是剌激自己最好的訓練,也讓自己更清楚認識自己。

這一天,卜凱大哥也是行動派,謝謝他微笑支持,兩人齊到立法院側門口、中興大樓、新聞局,我很粗魯地叫囂,聲撕力竭,潑婦罵街,大概警察看見溫文爾雅有書卷氣的卜凱大哥,遂不敢造次。胡卜凱那個微笑沈靜的學者模樣,讓我那天也變得是最平順的一天^^


台長: 大老鷹姐姐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