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4 23:10:48|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剖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閒暇時我喜歡看點書,
這是自小培養起的習慣,聽音樂亦是.

曾經這兩樣東西在我生命裡曾佔了很大比重,
高中時期迷戀金庸,每晚徹夜苦讀武俠,
上頭則疊上數學課本以掩母親耳目,
換來的是成績單上滿是紅字的代價.
每天騎車上學時塞上CD隨身聽的耳機一路唱歌,
那時愛的是陳昇,
愛他的自由不受拘束,
愛他的情歌唱入心扉撕裂情感,
愛他歌詞裡對男人坦白的自我剖析與對社會底層的無限關愛.

我不是想從閱讀或聆聽音樂中獲得什麼,
純粹的只是尋求痛快或感動.
身旁的朋友鮮少有閱讀習慣的,倒是通統皆為漫畫達人.
與他們聊起張大春,他們或許會誤解陳小春是否與之有深厚關係!?!?
說到陳昇,
大致上對他的評價是愛喝酒的中年人,
又或者是個來自火星淨說些常人難懂的外星語言!?!?
那麼我們只好把話題轉到"海賊王"與"火影忍者",
至少與朋友們還有些能引發共鳴的東西.

"果子離"說:寂寞與孤獨不同.孤獨是必要的心理狀態,
唯孤獨能貼近自己的心靈,尋回出走的靈魂.

老實說這樣高深的道行我還無法理解,
我當然也會孤獨或寂寞,
而這兩者間存在著的那條淺淺模糊的界線是啥也難說清.
那天我在某曬書節像大嬸逛市場撿便宜似的搜刮了六本只賣五百塊的書後,
便有了小孩子般滿足的笑容.
我只是凡人,不須了解人生真理,
只要生活裡能時常充斥著小小的開心或感動,其實便足夠了.

就某種程度而言,
我還算知足吧...

台長: 五十米深...深藍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寂寞帶我去散步... |
此分類下一篇:近日雜感...
此分類上一篇:不祥的兩個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