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0 00:46:51|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脫離了那桎梏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兵時的學弟突如其來的一通電話,
讓我從頭溫習了一次七年前軍旅生涯的酸甜苦辣.
他驚訝於我的手機號碼萬古不變,
事實上,十年來這十個阿拉伯數字等同於我的另一個名字,
我對很多東西都擁有懷舊的異能,
包跨衣物,包跨食物,或者包跨家裡那台家人苦勸我仍不願丟棄的機車.

他跟我提了許多人的名字,
在那一年十個月裡,那些名字曾在澎湖那小島上圍繞在我身旁,
屬於"學長"或者"學弟"這樣幾近於階級的代稱.
這七年來我想起他們的次數不多,尚有聯絡的剩沒幾個,
當時幾位友好的同袍退伍後人生際遇各異,
欠債跑路的,
出國高就的,
人間蒸發的,
好似脫離軍隊的桎梏後,
彼此因為國家強制的將我們撮合的那近兩年的合約一到,
大家各自回到分屬自我的國度,
有緣者再相逢,無緣者各分飛.

學弟跟我聊起了一些人的近況,
七年的時間不算短,
所有的人都不再是那個當年理著平頭在隊伍裡排隊等候操練的阿兵哥了.
誰誰誰發了大財,
或者哪個傢伙娶妻生子準備生一打好籌組足球隊等等,
像是彼此都發展了篇長篇的精采故事,
等待未來哪天也許相逢時能滔滔訴說.

那段青春歲月,
一轉身就已匆匆數年了...

台長: 五十米深...深藍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朋友,希望能永久... |
此分類下一篇:朋友H的爆裂熊抱...
此分類上一篇:嫁給他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