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4 17:30:18|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秋的水墨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佇立在初秋微涼的街頭,啜飲一口city café的熱拿鐵,心頭浮起一股清淡的幸福。

聽著朋友的人生/感情故事,冷漠無情的我一貫回以「無可置喙」(一笑)。不過其實,在長長的睡前故事聽完後,我失眠了—在朋友的故事間,我為著一個年輕的生命就要承擔這麼多、這麼重,而感到一股深沈的不捨。每個人,都要面對自己的生命故事,然而,敏感的人,注定要多受點苦。

我知道,因為,我也曾經是個emotional、敏感的人。但是,在一次次受傷的經驗中,我學到了自我保護—某種程度去壓抑、忽視自己內在的聲音;選擇並慢慢enjoy一種孤獨的生命樣貌;仔細篩選能談心的朋友跟主題……這些是好的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是一種讓我獲致某些平靜的方式。這是一種與自己和平共處的方式。

對現在的我而言,規律的生活,上班、下班、陪伴兩個孩子成長,是生活的主軸。除此之外,一本好書、一部片子、一杯咖啡,就可以讓平淡的生活多一抹顏色。年近中年的我,看待生命,與其要塗抹出一幅濃烈的油畫,不如畫出一幅適度留白的水墨畫。

嘿,走吧。什麼時候一起去墾丁走走,也許只是在海邊發個呆,也許,你會聽到我的生命故事,不過,那都不重要。重要的只是,安心地和朋友共享一段初秋微涼的寧靜時光。


台長: mathue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命中,總有無言以對的時刻 |
此分類下一篇:結局
此分類上一篇:無邊無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